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勤奮學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勤奮學習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著名教育家班傑明曾接到一個青年人求教如何才能獲得成功的電話,並約好了見面的時間和地點。待那個青年人如約而至時,眼前的景象卻令他頗感意外----大教育家的房間里竟然亂七八糟,狼藉一片。沒等青年人開口,班傑明就招呼道:“你看我這房間,太不整潔了,請你在門外等一分鐘,我收拾一下你再進來吧。”說著,他就關上了門。一分鐘后,班傑明打開了房門,並熱情地把青年人讓進客廳。這時,青年人的眼前展現出另一番景象——房間內的一切已變得井然有序。可是,沒等青年人把問題講出來,班傑明就非常客氣地說:“好吧,你可以走了。”青年人一下子愣住了,既尷尬又非常遺憾地說:“可是,我,我還沒向您請教呢。”“這些,難道還不夠嗎?”班傑明一邊掃視着自己的房間,一邊微笑地說,“你進來已經有一分鐘了。”“一分鐘?一分鐘?青年人若有所思地說,“噢,我懂了,您讓我明白了一分鐘的時間可以做許多事情,也可以改變許多事情的深刻道理。”向班傑明道謝后,青年人開心地走了。

  故事講完了,很簡單,卻很耐人尋味。正像故事裡所說的那樣“一分鐘里,我們可以丟掉很多事,一分鐘里,我們也可以完成很多事。”一分鐘看起來並不起眼,可是我們的人生就是這樣由一個個一分鐘組成,現在的一分鐘很快就會成為過去,將來的一分鐘也很快就會變成現在。所以,同學們,珍惜時間,就必須從珍惜你的每一分鐘做起,從現在做起。只有把握好你生命的每一分鐘,你才能踏上成功之路,攀上理想之巔,到達成功的彼岸。 

  然而,我們當中就有一些同學卻沉湎於上網玩遊戲,大好時光在不知不覺中被浪費掉了。孰不知世界上最快又最慢,最長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忽視又最易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古今中外,凡是為人類做出傑出貢獻的人,都是從把握今天起步的。只有缺乏意志、毫無志向的人,才認為今天的事情沒做完,明天還可以繼續;也只有這樣的人才會一生庸庸碌碌,一事無成。 

  同學們,我們在舟嵊這個知識花園裡沐浴着時代的陽光雨露,享受着一流的學習環境,我們真的不能把太多的時間花在上網玩遊戲上。要知道,青少年時期耳聰目明,思維敏捷,記憶力強,正是讀書學習,增長知識的黃金時期。努力學習,只爭朝夕,這是我們作為學生義不容辭的義務和責任。前些日子,我讀了胡爺爺給我們少先隊員的賀信,更讓我深切地感受到了黨和人民寄予我們新一代少先隊員的期望,所以我們一定不要辜負了胡爺爺和關心我們青少年這一代健康成長的人。讓我們捧起書,拿起筆,在學習的道路上將一點一滴的知識積累,在人生的旅途中將一方一寸的風景珍藏,實現自己的理想,讓生命放射出燦爛而耀眼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勤奮學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勤奮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