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明天的太陽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天的太陽城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不久的將來,德國將會出現一座城市完全採用太陽能作為能源的太陽城。

  在這座城市,到處是藍色的太陽能轉換器,建築物的房頂在太陽光的照耀下閃爍着藍色的光芒。這裡沒有煙,沒有油加熱的裝置,房屋的行狀千姿百態,有的如色彩的金字塔,有的如正在生長的向日葵。這些房屋通過巨大的玻璃吸收太陽能,並如同瓷磚壁爐那樣可在以後慢慢地將熱量釋放出來。

  在房內外安裝有熱交換器,在地下室有蓄能器。所謂交換,就是將熱量從熱的物體傳遞給冷的物體。太陽能使陽光能接收器加熱,熱量通過熱交換器被接收或轉換而儲存起來。

  在城市,太陽能幾乎被用於一切需要能源的地方。人們做飯使用太陽能爐,一個攻率約1100瓦的太陽能爐可把飯在幾分鐘內煮熟;人們出門駕駛太陽能汽車,或乘太陽能電車,太陽能輪船,儘管其速度不很快,但沒有任何噪音。至於人們戴的手錶,用的計算機,馬路上的交通燈,工地上的安全燈,商店裡的廣告牌,霓虹燈,用的都是太陽能,人們不再需要為跟換電池而煩惱。

  太陽城不再有廢氣,太陽能車消耗的是乾淨的太陽能源或太陽能轉化的電源。這些汽車上裝着電池,當消耗完時,就像普通汽車一樣開到“加油站”去加油。只不過這些“加油站”沒有通常的那種油罐,代替的是一個個電源插座,駕駛員只需把電池連接插頭插到這些插座中能充電。城市裡不再有煙霧和怪味。

  初一:陳熔熔

您正在瀏覽: 明天的太陽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天的太陽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