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陌生的阿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生的阿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陌生的阿姨

 遼寧省瀋陽市 瀋陽市蘇家屯區陳相中心小學六年級 宋春澍

  我的媽媽是賣水果的。因為春節快到了,所以媽媽的水果攤非常忙碌,媽媽忙得連吃午飯都顧不上吃了。就這樣給媽媽送飯的事情落在了我的身上。

  中午吃完飯,奶奶把飯盒裝好。我拎着就來到了市場,到了媽媽的攤前正好看到一位阿姨正在買蘋果。只見媽媽把稱好的五斤蘋果遞給那位阿姨,那位阿姨拎起來就走了。等那位阿姨走遠了,我忽然想起阿姨好像還沒給錢,就捅了捅媽媽小聲問:“那位阿姨給錢了嗎?”

  媽媽一愣,急忙問旁邊小攤的阿姨:“大妹子,剛才那個女的給錢了嗎?”

  “好像沒給。”旁邊攤的阿姨回答。

  媽媽聽了這話,一拍大腿說:“哎呀!陪了,我今天的買賣可陪了!”

  旁邊的小王叔叔連忙勸說道:“算了吧,就算你倒霉。”

  媽媽這時候突然又一拍大腿,自我安慰地說:“多虧我宰了她半斤,要不我就更陪了。”

  聽了媽媽的話,我瞪大了眼睛對媽媽說:“你還宰稱呀!”

  正在這時,攤前有人說話:“對不起,剛才因為我太急了,忘了給您錢。”

我抬頭一看,正是剛才買蘋果的那位阿姨。媽媽見人家都把錢遞了過來,連忙紅着臉接過錢,笑盈盈地說:“沒有什麼,不都是忙嗎!我不也是忘了要嗎?”

  我小聲對媽媽說:“趕快給人家補稱呀!”媽媽聽了我的話,用身子撞了我一下,有沖我使勁地皺了皺眉頭。我明白,媽媽是不好意思。就靈機一動,從蘋果攤里挑了一個最大的蘋果遞給了阿姨說:“阿姨,你真好,這個蘋果送給你家裡的小弟弟吃吧!”阿姨沒有推過我,只好拿走裝上蘋果走了。阿姨走後,媽媽就笑着摟過我說:“你還真是個鬼機靈,媽媽以後再也不宰稱了!”

  聽了媽媽的話,我望着阿姨遠去的身影,從心裡讚歎到:阿姨呀,阿姨,你不僅給我們家送來了錢,還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教育了我的媽媽!

  指導教師:曹建軍

您正在瀏覽: 陌生的阿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生的阿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