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大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大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盼望着,盼望着,終於過年了

  離過年還有半個月,小孩子、大人們……大家都開始緊張地準備起來了。

  孩子們喜歡吃一些七零八碎的東西,什麼糖葫蘆、糖果、紅棗等等,早就買了,等到大年三十那天和家人、夥伴們一起分享。然後,就去買爆竹,特別是男孩子們,早就迫不及待地想要開始放鞭炮了。

  小孩子忙亂,大人們也不落下。爸爸媽媽準備一些新的東西,買個“福”字貼貼,營造出過年的喜慶氣氛來。而外婆奶奶就不同了,她們準備各種食物來做餃子的餡,在正月過年期間的時候蒸一大鍋,裡面有紅艷艷的棗、有嚼勁的花生仁,還有赤豆、粟米……好多東西呢,味道甜滋滋的,但甜而不膩,淡淡的,還爽口。我還嘗出了奶奶溫暖的背影,家的味道。聽外婆說人們吃餃子還有一個傳說呢:這是我國古代的一位叫作張仲景的名醫在嚴冬用水餃醫治凍傷的故事。那年冬至這天,北風呼嘯大雪紛飛,張仲景看到許多人因饑寒交迫,手、足、耳朵被凍傷,他就把這些人邀請到家裡,親自動手包制水餃,餡料選用高熱量的辣椒和羊肉,煮熟后連餃子帶湯盛到碗里,讓大家趁熱吃下。此法果然奏效,凍傷得以緩解並逐漸痊癒,由此而來便留下“冬至”這天吃水餃的美談。

  作為小孩子,平時顧着學習,現在過年了,可以輕輕鬆鬆地痛痛快快地大玩一場了,真是很高興。

  年三十一大早,人們走在大街上都喜氣洋洋的。小孩子們穿上了新衣服,幫大人貼春聯。一到了晚上,這年味啊,就更重了,家家戶戶忙着做年菜,從門口傳來了大魚大肉的香味,讓人情不自禁地想流口水。我們一家圍着一個大圓桌坐下,敬酒、送紅包,祝大家合合美美、健健康康。誰不想在新的一年裡有新的並更好的開始呢?我們還有最後一個活動,就是守歲了。我有趣地看着春節聯歡晚會,聽着演員們說:“為什麼呢?”不時發出笑聲。看了看錶,離12點還差10秒了,“10,9,8,7,6……”“轟轟轟……”窗外、耳邊,全是煙花、爆竹,絢麗多彩,像五顏六色的柳樹生長在天空中,像五光十色、惹人注目的花朵飄下人間。

  新的一年在熱熱鬧鬧中開始了,我又長大了一歲,對於人生應該多一種思考,我要以新的我來面對新的一年。

  五年級:初璇

您正在瀏覽: 過大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