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要總說“對不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總說“對不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孩子要從小培養,並且要用正確的教育方法。父母在孩子小時候就教導孩子要說敬語。比如,見到別人要說“您好”,別人幫助自己要說“謝謝”,做錯了事情要說“對不起”等等。然而現在我想說不要總說“對不起”。 

我認為“對不起”是在你確定會改正錯誤或立刻改正的情況之下說的。比如,在公交車上踩到別人的腳,馬上挪開,對他說“對不起”;再比如,做菜時鹽放多了,說“對不起”,並確定在下次少放一些。也就是說,你若不能做到以上兩點,就不要道歉,因為那樣毫無意義。說“對不起”只是一個形式,重要的是改正錯誤。 

曾經的我是一個叛逆少女,正值青春期的我肆無忌憚地生活着,對任何人任何事任何問題都無所顧忌,從未深究,也因為如此我也犯下許許多多的錯誤。

  記得上初中的時候,我有一個很好很好的朋友,她總是幫助我,照顧我,包容我。一次和她相約出去玩,因睡過頭而遲到,我向她道歉,她很大度的原諒了我,可是因為有時犯懶,所以接二連三地發生了同樣的事情,每次我都會對她說:“對不起,我知道錯了,原諒我吧,好不好?”直到有一天,她對我說了一句話“你就不能說些別的嗎?不要總說對不起,你又改不了。”

  那時的我因為處於叛逆期,從來沒有認真想過這句話。後來雖然我依舊如此,但我和她還是好朋友,只是有時會覺得對不起她,但又不知道怎麼去說。

  現在的我已經成熟了很多,經歷了很多,我也遇到了和我當時有同樣“癥狀”的朋友,她們一次次的犯同樣的錯誤,從來不會替別人着想,讓我很失望很傷心很生氣,每次我都想再也不理她們了,可是我依舊和她們做着朋友。直到有一天,我再次因為這種事情生氣時,我突然想起了我的好朋友,當初的我不是以同樣的方式去傷害她的嗎。我突然體會到了她當初的感受,也明白了自己有多麼對不起她。

  叛逆期的孩子會做錯很多事情,家長總會說“怎麼還不如小時候聽話懂事”。在這個時期,孩子最關心關注的往往是自己,無論是家人或朋友都有可能受到傷害。但是這種情況也是可以避免的,那就是用好的教育方法去疏導教育孩子,讓孩子少走歪路,快樂的長大成人。

您正在瀏覽: 不要總說“對不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總說“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