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球我們的家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我們的家園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從太空看地球,就像一個美麗的、綠色的水晶球,藍藍的大海、青青的草原、綠綠的山脈、金黃的農田、茂密的森林、銀線般閃閃發亮的河流、棉花般朵朵漂浮的白雲,構成了一幅美麗而柔和的畫卷。它在宇宙空間里靜靜地旋轉,如此美麗而迷人,它隱藏着數不盡的秘密,是那麼的神奇而又有魅力,這就是我們的家,美麗的地球。 

 隨着人類科技的快速發展,給地球帶來了一定程度的傷害,全球變暖的現實觸目驚心,越來越長、越來越難熬的夏季;太多太多的雨水,洪水肆虐;融化的冰川抬高了海平面,星羅棋布的小島即將淹沒;海水入侵,生態失衡;各種各樣巨大的災難分踵而至,地球在呻吟,大自然在呻吟。 

 無法預知的自然災難,是人類所不能控制的,當所有的生命在天翻地覆的災難面前,卻顯得是那麼的脆弱,幾分鐘甚至幾秒鐘,不計其數的鮮活生命,煙消雲散回歸蒼天厚土。吶喊、淚水和痛苦中,逝者已逝,活着的意義,顯得彌足珍貴,即使經歷艱險,也要做一顆能經歷風雨的小草,無論是風雨吹打,還是霜打雪壓都要很有個性的活着。生活因為平凡而豐富,生命因為堅韌而美麗。 

 還記得四川的那次地震嗎?無數的生命,那些可愛的生命啊! 

  還記得那位母親嗎? 

  當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些象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了她已經死亡,又在衝著廢墟喊了幾聲,用撬棍在在磚頭上敲了幾下,裡面沒有任何回應。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物的時候,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邊跑變喊“快過來”。他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的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幾下高聲的喊“有人,有個孩子 ,還活着”。 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的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着,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 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 

  這些地震其實人為有一定的因素,比如:砍伐樹木等等! 

  地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愛護地球是每個地球人應盡的義務,小行動改變大世界,從2007年開始的“地球一小時”,召喚全球幾億人,在每年3月的最後一個周六的晚上20:30-21:30熄滅燈光,向全世界發出“緊急行動,應對氣候變化”的倡議。讓我們用行動來超越一小時,不論是乘用公交車、使用節能家電,還是節約用水、垃圾分類,甚至種下一株花草,只要適合你,都是你保衛地球的行動宣言。 

  我們的地球,你知道嗎?它正在尋找愛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地球我們的家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我們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