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一次有意義的活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有意義的活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我和同學們來到了萊蕪戰役紀念館參觀。

  一到了那兒,我感到非常的驚奇,宏偉的大廈直達雲霄,隱隱約約看到樓頂,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顯得格外莊嚴肅穆。廣場中間,陳毅將軍的雕像肅立在我們面前。“聽說陳毅雕像是1999年5月做的呢!”“我還特意從網上查到陳毅雕像重5噸,高3.5米呢!”同學們紛紛議論道。這時老師走過來說:“你們說的都對,陳毅銅像還是由上海民營企業家須福根先生捐資19萬元,由中國著名雕刻藝術家左耀輝先生精心製作而成的。”老師又給我們講了講陳毅的故事。聽完這些,我再往陳毅雕像望去,心中生出一陣敬仰,彷彿看到了他在戰場上運籌帷幄,指揮若定的場面。

  到了第二樓,我們看到了萊蕪戰役中用的槍、刀、炮。雖然看上去年代已久,但是上面彷彿仍然保留着戰士上戰場廝殺的氣息,使人熱血沸騰。我在心裡暗暗冥想:為什麼國人之間要發生戰爭,應該是和睦相處、團結友愛呀!可是那個野心蓬勃的蔣介石,一心想獨裁專制,從而發生了戰爭,真想去痛扁一下蔣介石。

  時間過得飛快,不一會兒我們已經到紀念館的最深處——高台。到了高台頂上的圓盤,我還沒來得及站穩,高台已經開始緩緩轉動了。滿眼是硝煙滾滾的戰爭場面,機槍、衝鋒槍不停的掃射,大炮掀起的塵埃直逼人的雙眼;滿目是人們的吶喊聲、槍炮聲還有戰馬的鳴叫聲。我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彷彿進入戰爭年代。在濃煙滾滾不遠處,有一個人在那裡揮舞着雙手指揮戰鬥。啊——那就是陳毅!他在那裡意氣風發、大氣磅礴的指揮着部隊作戰,就在他的親自指揮下,我們的戰士們英勇衝殺,勇往直前。戰場的空氣中充滿着血腥味,有的戰士拿大刀砍敵人,有的拿槍瞄準敵人,甚至有的與敵人肉搏。場面非常殘酷,地上血流成河,屍體遍地都是。我深深的沉浸在戰爭的殘殺中,我被戰士們忘我拼搏的精神震撼了,以至於很長時間沒有回過神來。

  戰爭是殘酷的,它讓我們不堪回首。正是我們的戰士英勇無畏、不怕犧牲才有了今天的和平康寧,才有了我們幸福的生活。我心裡禁不住對先烈們充滿了敬意、充滿了懷念!

  山東萊蕪萊城區苗山中學初一:海洋13153836190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有意義的活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有意義的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