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因為有了期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了期盼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登上那座山,可以看見海么?” 

  暑假,我們一家到外地旅遊,並搭上了一般觀光游輪。去的地方大概已忘記了,只記得那時的窗外,有一片海,藍藍的海,遠處有一座島,叫梅島。 

  中午時分,游輪在梅島停靠。據導遊說,梅島上的山是群島里最高的,爬上去可以看見整片海。這話勾起了我的一番興趣。畢竟在船上看海是很乏味的,雖然也藍瑩瑩 的可愛,卻終究少了那麼一種氣勢。 

  “登上山去,看一看整片海。”一個一閃而過的念頭,像一粒種子,開始紮根在我的心田。要上山去,也是有纜車的,但我不坐。不勞而獲是對期盼最大的玷污,我想。於是,懷着這種隱秘的神聖的期盼,我開始徒步登山。 

  八月的太陽,不比七月的狂暴,卻一樣熾人。山上陰寡,驕陽烈烈。但我不停步,只是堅定地向上走去。因為我看見,還有一種比太陽更耀眼的東西——就在前方,等着我去追逐,去擁抱。 

  上山的路上人少,有死一般的寂寞,可我不放棄,有希望伴我同行;上山的路上風炙,有爐一般的悶熱,可我不放棄,有快樂送我清涼;上山的路上道險,有水一般的曲折,可我不放棄,有執著為我開路。然而,當我的體力在氣喘吁吁與揮汗如雨中一點點被蒸干時,又有什麼能撫慰我的疲倦! 

  終於,止住了腳步;終於,在路旁稀零的綠陰里停駐。 

  開始懊悔,開始動搖;既是看海,又何必做一個逐日的夸父? 

  突然,頭頂傳來聲聲鷗鳴,在單調的天空劃過一點波瀾。我的心動了——是鷗么?是那大海的使者?伸出手,一根白羽落在掌心——疲憊的少年不再彷徨,因為他的心裡已響起了陣陣濤聲。 

  於是,又開始飛奔,飛奔在山間的青石階上。 

  終於,當那最後的高聳被我踏在腳下,迎面而來的便是一片蔚藍,是那無邊無際的波瀾壯闊,我的渴望! 

  又想起這一路走來,除了希望,快樂與執著,還有一種力量引我前行,那便是期盼,我心中的期盼。因為期盼,我翻山越嶺,因為期盼,我一往無前。 

  海風又起,風動,沙沙而響。與浪聲、濤聲一併傳來的,還有那來自天空的白色的匿笑。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了期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了期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