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我是醜小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醜小鴨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天氣漸漸暖和了,鳥語花香,百花齊放,爭奇鬥豔,淙淙的溪水歡快地流向遠處。我,一個凍了一個冬天,睡了一個冬天的可憐的鴨子,這才意識到我已睡了很久了。 

  我睜開了眼睛,開始視線有些模糊,後來漸漸清晰。我吃驚,我歡躍,啊!這就是春天!冰雪已化成了水,滋潤着萬物,我腳下冒出了嫩綠的草兒,踩在腳下軟綿綿,濕漉漉的。我拖着很久沒有活動的酸痛的身體來到溪邊,低頭看見溪水中自己的模樣,鼻子一酸,淚水溢滿了眼睛,先在眼眶內打轉,視線變得模糊,然後一顆淚珠劃過臉頰,“咚”的一聲落進溪水內,發出細微而脆的響聲,溪水泛起了漣漪。 

  “嘿,夥計,你為什麼要哭?”我一驚,擦掉了淚,原來是一隻小魚在跟我說話。“你很傷心嗎?要幫忙嗎?”它又問。我想:呵,這小傢伙可真天真,我有點感到意外,但隨之又有點沮喪:“你幫不了我的,大家都說我長得丑,你走吧,不然會嚇到你的”。小魚“撲哧”一笑:哥哥,你太有趣了。這樣吧,我來的時候看見一處美麗的地方,我肯定,你看了會快樂的。”說著,這可愛的小東西遊了,向我調皮地眨了眨眼,甩了甩尾巴。我聽了魚兒的話,感到十分快活,也許是它是唯一不說我丑的人,也許是它的樂於助人使我開心,我決定去它所說的地方。 

  我下了水,整了整羽毛,喝了幾口水,頓感神清氣爽,一股冰涼的氣體侵入全身,沁人心脾。我忘了大家對我的嘲諷,對我的啄打,忘了自己的相貌,心隨着溪水流過的聲音飄向遠方……我猜想着魚兒所說的地方,順着水歡快地游着。不一會兒,我停住了,眼睛似乎定格住了,在我眼前的,是一座巨大的花園,準確來說是花海。我揉了揉眼睛:是不是我眼花呢?的確,的確是的,我沒看錯。我歡呼,我跳躍,有一種說不出的興奮。我迫不及待的上了岸。 

  晨露從花瓣上滴下來,晶瑩剔透,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它從花瓣上滾落下來,落在了我的身上,好清爽。各種花的香味撲鼻而來,讓我有着說不出的溫馨與快樂。鮮艷的玫瑰,淡雅的百合,啼血的杜鵑,金黃的菊花,濃郁的茉莉,淡粉的薔薇爬滿了幾株依靠在一起的虞美人,啊,一切是那麼美好!那麼美好!“撲撲”地傳來翅膀扇動的聲音,“是蝴蝶!”我叫着。她停在了我的鴨嘴上,扇動着那雙美麗動人的翅膀。見了她,我臉色微紅,想遮住自己,因為我與她相比,天壤之別,我感到自卑。而她,看看我,發出銀鈴般的笑聲:“哥哥長得真可愛。”“是嗎?”我被這答案嚇了一跳。她甜甜地笑着:“你很快樂,我們看了你快樂也很快樂,因為你的高呼,你的笑聲,使我們也快樂起來了,我的姐妹們都希望你留下呢!”“真的?”我做夢也沒想到我會這麼幸福。 

  我暗自發誓:我一定要讓我的快樂把大家感染,讓身邊的每個人都為之快樂!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發現自己的優點,並且發揚,一定會活得很快樂的!我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 

  醜小鴨出自天鵝蛋,這是偶然的;強調出自天鵝蛋,還有一點先天的宿命的味道。醜小鴨就是醜小鴨,這種情況才是真實的;作為一個真正的醜小鴨該會怎樣,這個問題才是有意義的。醜小鴨自有活的權利,自有生命的尊嚴,自有人生的意義,這該是毫無疑義的。無論自己怎樣,也應該快樂,自身快樂還能使他人快樂:顧老師所教初一學生的這種美麗的思想光芒,能不令人們欣喜嗎? 

  寫至此,我忽然生出一個疑問:“如果醜小鴨不是出自一隻天鵝蛋將會怎樣”的問題,為什麼長期以來沒有人提出呢?對史有“定評”的作品不能迷信啊。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醜小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醜小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