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不屈的天使》有感(3)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不屈的天使》有感(3)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在我們身邊有許許多多的殘疾人,是上天對他們不公,使他們沒有一個健全的身體。但是,他們卻身殘志不殘。



  今天,我仔細閱讀了《不屈的天使》這本書。它使我深受感動。這本書主要寫了在瀋陽有一位殘疾人,她叫趙晨飛。她出生時因為媽媽難產而致命使他缺氧,最後患有了重度腦癱。她註定被剝奪自由,與輪椅相伴一生。但是,她並沒有被命運的殘酷所擊倒,而是變得更加頑強。因為雙手的不便,她用鼻尖打字,用下巴滾動鼠標。由於長時間的敲擊鍵盤,晨飛的鼻尖和下巴經常紅腫發炎。可是,這是唯一的寫字方法,晨飛並沒有退縮,也沒有放棄,四年來,晨飛以鼻尖和下巴代手,書寫着自己的青春。她只讀過六年的特殊教育學校,卻完成了二十多萬字文學作品,其中還包括百餘首古體詩歌。她用她那不全的靈魂創造了這樣一個生命的奇迹。



  當我合上書的時候,我的視線已經完全模糊了。一位殘疾人,竟然創造了這樣一個偉大的奇迹。如果我們這些擁有健身體的人也這樣努力的學習,那我們這個社會將成為一個發達的國家。如果我是她,當失去自由時,我會像她那樣堅強嗎?面對命運的波折時,我會像她那樣重燃求學的慾望嗎?恐怕我做不到。



  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軟弱無能。從呱呱墜地到背上書包,心安理得地走又在這個平坦的道路上。過了一年又一年,沒有挫折,也沒有風浪,根本沒咀嚼過生活中的苦澀。對於她來說,我是幸運的,我是幸福的。在生活中我遇到困難時,她也成為我的榜樣,鼓勵我,讓我重新找回勇氣,以堅強的信心和毅力去面對美好的明天!



  一個平凡的生命通過努力所創造的價值是那樣的偉大。而擁有健全身體的我們,不更應該去努力學習嗎?

您正在瀏覽: 讀《不屈的天使》有感(3)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不屈的天使》有感(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