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夢溪植物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夢溪植物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游夢溪植物園 

  這是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我們小記者團舉行了一次郊遊。啊,今天的天氣真不錯,風和日麗,陽光明媚,這真是天公作美啊!

  “嘀嘀——”學校的校車到了。同學們背着裝滿了各種零食的小書包,高高興興的上了車。一路上我們歡聲笑語,不一會兒就到了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夢溪植物園。從老師的講解中我了解到,它之所以叫夢溪植物園,是因為沈括曾於沭陽任職,后其著有《夢溪筆談》。植物園分為五個主題廣場,分別有“金”“木”“水”“火”“土”五個部分。 

  踏入園門,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卷大大的竹簡,上面刻着大大的兩個字:夢溪,然後就是用小楷寫的《夢溪筆談》的節選。緊挨在竹簡後面的是《夢溪筆談》的作者——沈括的雕像。說起這個沈括呀,那可真的很了不起呀!他是一位非常博學多才、成就顯著的科學家,是我國歷史上最卓越的科學家之一。沈括精通天文、數學、物理學、化學、地質學,氣象學、地理學、農學和醫學;同時他還是一位卓越的工程師、出色的外交家。

  老師講解完以後,便讓我們自己自由活動。夢溪植物園的路邊有許多高低不平的小山坡和假山,有的人把山坡當作滑梯,身上雖然沾滿了草屑,可臉上卻蕩漾着快樂的笑容;有的人乾脆躺在假山上,舒舒服服地睡起覺來。 

  玩累了,大家的臉蛋都臟乎乎的,個個都成了大花臉,你望望我,我望望你,都忍不住笑出了聲。於是我們便來到一條小河邊,準備把臉洗一洗。哇,河水好清啊,一點雜質也沒有,裡面還有小魚兒在游來游去呢! 

  洗乾淨了臉,大家又繼續前進,這時已是正午,我們都出了一身的汗。我提議道:“我們到湖心亭休息一會兒吧!”大家點頭表示同意。坐在亭子里,微風輕輕吹拂我的臉頰,讓人感覺非常愜意,如臨人間仙境。我們都眯着眼睛享受着着美好的時光。 

  “同學們,集合了,我們要回去嘍!”唉!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老師的大嗓門一下子就把我們拉回了現實。上了車,我戀戀不捨的向它擺了擺手,在心裡說了聲:“再見了,夢溪植物園。”沒想到那些花草樹木也跟着搖動起來,好像在說:“歡迎你們下次再來哦! 

  小饞貓美美

您正在瀏覽: 游夢溪植物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夢溪植物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