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九寨溝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寨溝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想必大家都知到九寨溝這個地方吧!九寨溝為於四川阿壩州境內。九寨溝之所以聞名天下是由天然湖、瀑布和原始森林,這三個因素造成的。來到九寨溝,你定會為這的景色所陶醉、為這裡的景色依依不捨和對九寨溝的神奇所驚嘆不已。 

  在風和日麗的一天,我與爸爸媽媽迎着明媚的陽光從家裡出發了。早晨,我們一家來到景區大門的大門前,只見門前有數不清的遊客。接着我們進了大門坐上了旅遊觀光車,然後進入九寨溝。在進入景區的途中,我看見了在公路右旁高大的山,我還看見了公路左旁的水流,水流和石頭產生小小的碰撞,便濺起一朵朵水花,遠看去那水就像是個頑皮的小孩,在和岩石哥哥嬉戲玩耍,光看到這裡我心中就湧起一股高興之情,不禁感嘆到:“太美了!” 

  旅遊觀光車繼續平穩地前進,左右的景色飛快地從我兩邊閃過,就這樣沒過多久我們來到了一個名叫“樹正寨”的村落,我們在這裡下了車,順便欣賞一下這兒里的景色,這裡的水比我剛來時看到的水更靜了,山也更高、更壯偉了。我們一家在這休息一會兒后便向下一個景點前進,那就是“樹正瀑布”。 

  樹正瀑布雖然不高、跨度也不長,但這個瀑布仍很讓大家喜愛,它氣勢宏偉,水流湍急,拍擊在岩石上濺起的一朵朵小水花被風吹了起來形成了水霧,朝遊人們迎面飛來,打在我們的臉上,一種很舒服的感覺便由然而生。在樹正瀑布前還有一個石碑,上面刻着“樹正瀑布”幾個大字,有許多遊人都站在那前面留影。 

  欣賞過樹正瀑布后我們一家繼續前進,來到了下個景點“老虎海”。老虎海是一片很大的湖,非常清澈,清可見底,並且水中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魚兒在嬉戲玩耍。 

  接着,我們沿着棧道繼續往下走,來到了“犀牛海”。傳說,很久以前有一位得道高憎騎着他的坐騎:犀牛,來到九寨溝,這位高憎不久得了一種怪病,吃什麼葯也不管用,後來他的犀牛找到了一股神泉給它的主人喝,這位高憎喝了神泉后,病就突然好了。高 

  憎為了感謝這湖水,便騎着犀牛潛了湖底,因此得名“犀牛海”。犀牛海,的水要比老虎的水清澈得多,大山的倒影,倒在湖面上讓犀牛海,顯得更美麗。 

  我們一家參觀過,老虎海與犀牛海的美景后,就乘上了旅遊觀光車直接抵達了“諾日朗瀑布”。為什麼叫“諾日朗”呢?諾日朗是藏語,漢語的意思就是:高大雄偉。諾日朗瀑布寬300多米,落差20多米,果然名不虛傳,走近一看令人心曠神怡,真可以用“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來形容。在來到諾日朗瀑布的途中,我還看到了了一個叫“情人灘”的景點,這裡只有一股小水流,水流兩邊都有許多蘆葦,是情侶們談情說愛的好去處,情人灘上還有一對相依在一起的石人情侶,就是這個“情人灘”名字由來的原因。電視劇《神鵰俠侶》,中的絕情谷就在這裡拍攝的。 

  參觀完諾日朗瀑布的高大雄偉后我們又來到了“珍珠灘瀑布”。珍珠灘瀑布由兩個景點組成,分別是:珍珠灘和沿珍珠灘下去的一個瀑布。珍珠灘較斜,上面還有許多岩石,水流撞擊到岩石上濺起許多小水珠,就和珍珠一樣精瑩剃透,所以得名珍珠灘。而珍珠灘瀑布的源頭就是珍珠灘水,因此就叫做珍珠灘瀑布。珍珠灘瀑布的水流並不急,而且瀑布頂上還長了許多的草木,珍珠灘瀑布遠遠看去就好像是無數精瑩剃透的珍珠從灘上飛瀉下來形成的瀑布,猶為壯觀。 

  過後我們又沿着平坦的棧道一直走下去,到達了“五花海”。這個海子是九寨溝最漂亮的也是所有海子中第二大的,全景成一個S形,但據說九寨溝所有海子里的水都能喝,唯獨五花海里的水不能喝,如果喝這水,水就會流便人全身,再流到心臟,讓人心變成花心。五花海雖然傳說不太理想,但這海子卻是五彩斑斕的,我在岸還能隱隱約約的看見水中數不清的“擎天柱”,也就是很久以前的一些古木,有的像孫悟空的金箍棒;有的像老人的拐杖…… 

  過了五花海,沒過多久,我們就到了“熊貓海”,這個海子也僅次於五花海,傳說:以前這裡生長着大熊貓,熊貓們都很愛喝這裡的水。有一天,一隻大熊貓來到這裡喝水時,看見在水裡的有隻別的大熊貓來和自己搶水喝,所以這隻熊貓就不停地喝,水裡的熊貓也不停地喝,結果大熊貓喝得大醉,就變成現在這胖胖的樣子了,古人云:古有貴妃醉酒,今有熊貓醉水。就得名“熊貓海”。 

  九寨溝中最大海子就是“長海”了,乘觀光車來到這裡,讓我看到了長海非常靜的水,這是我看的水中最靜的,長海把山間所有的景色都倒影在水中,令人不得不讚美長海。沒走多遠我們就來到了九寨溝的最高點,海拔3000多米的“原始森林”。看到原始森林,我真為大自然嘆為觀止。這裡有許多的冷衫類的樹木,每棵樹都聳入雲霄。電視劇《神鵰俠侶》,楊過和大雕相的那一段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啊!九寨溝,一個令人流連忘返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九寨溝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寨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