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爸媽媽不在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不在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昨晚,我不小心聽到了爸爸媽媽的對話。只聽爸爸說:“雖然孩子學習不錯,但是他的依賴心太強了,都快上初中了,不知道以後在學校住宿時該怎麼辦,哎!”爸爸長嘆了一聲。“我們要好好利用這個暑假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的能力。”於是,爸媽商量好了明天讓我當一天的小當家。我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記在心裡。 

果然。第二天早上,我醒來時,看見桌子上留了一個留言條: 

兒子:爸爸媽媽出去有事,可能晚上才能回來,桌子上的早點是留給你的,你自己照顧好自己。 

  晚上見 

心想:不如我就將計就計,讓爸爸媽媽看看我的本事。說干就干,首先,我就拖地,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彎着腰,低着頭可真累啊!剛做完第一步就腰酸脖子疼了。當“小當家”可真不容易啊!這時我才意識到平時媽媽在家做家務活有多累。然後,我又去買菜,看着這些琳琅滿目,各式各樣的菜,我也不知該從何下手了。我東望望,西瞧瞧。挑了最喜愛的菜:豬肉和辣椒。回了家,接着洗菜、洗米、切肉等。做完這些準備工作后,伸了伸懶腰,休息片刻后,插上電飯鍋插頭開始煮飯。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做菜,按照媽媽教的方法,首先打開爐火,再將油到入鍋中,等油燒開后,把肉放入鍋中。一片片的肉,在我手中鍋鏟的指揮下,“風度翩翩”的跳起了紳士舞,等肉片呈灰白色時,把料酒、醬油、碘鹽一股腦兒到上,再用小火稍煲一會兒。這樣,一盤香噴噴的炒肉片就出鍋了,弄了好長時間,才做了一頓自己認為還可以的飯菜。 

  下午就輕鬆多了,還有時間悠閑地看電視呢!一眨眼的功夫就晚上了。這時,我聽見門外一種熟悉的腳步聲,一定是爸爸媽媽回來了,我連忙打開門,果然我出我所料!媽媽把整個屋子檢查了一遍,摸着我的頭說:“不錯!”聽到媽媽的誇獎,我低下頭偷着樂。這時,我感覺我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不在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不在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