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冷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漠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冷漠 標籤:冷漠作文

那天似乎又有些不同。因為那條小路上多了兩個人,確切的說是兩個交警,在那交談着什麼。854就這樣載着一車的乘客顛簸地駛向非機動車道,還好,警察沒看到。在他們眼皮子底下安穩地回到了機動車道。這回真的該安穩了。警察就在車前方,除非他們眼疾,否則再衝出去就是找死了。呵!還真有不怕死的,例如我們偉大的854司機。再次向非機動車道冒險,可惜,天不遂人願。854穩穩噹噹地剎了車,停在了非機動車道上,也不幸停在了兩位交警面前。很簡單,司機被叫了下去,交警掏出了本小本子,應該是罰單吧。看着司機聲嘶力竭地解釋着,就差聲淚俱下了。他那痛苦的表情,我能想到他口中唯一的台詞:路這麼堵,你叫我怎麼辦,稍微借下道,又不是什麼大錯,對不起,對不起,這次就算了吧……諸如此類的。不過也不關我什麼事,那警察愛罰就罰,不罰拉倒,只是不要再拖了,浪費了我寶貴的時間啊。乘客和我的想法也差不多吧。好像也忍受不住了。由一位老奶奶先帶起了頭……可惜,還沒發表長篇大論,就被她那外孫女喝住:你管這麼多幹嗎?煩死了,又不是你的事……剛剛也覺得老奶奶有些煩的我,震驚於女孩的話。因為我想起了上午老師對我們的評價:你們這屆學生是我帶過的學生中最冷漠的一屆,不知道為什麼,你們不懂得去感恩和感動……

  車再往前開點就是下一站,也就是我家,所以我乾脆下車步行,讓涼風吹醒吹醒腦子,繼續思忖剛才的問題,我們真的很冷漠嗎?也許是吧,這我平時感覺的到,不過老師的話和女孩的話讓我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不止是我,還有我們這一年齡層,甚至大人都傾向於冷漠的性格,那,就不只是我個人的問題了,癥結所在是整個社會的風氣,對於我們來說,特別是父母的言傳身教,和社會所展現給我們看的真實景象,使得諸如“管好自己,不要管閑事”等成了我們信奉的教條。

  不知從何時起,見義勇為的人越來越少,更多的人給自己加了層冷漠。於是,出現了許多令人痛心的現象——幾百人圍觀英雄與歹徒搏鬥,而無一人奮臂相助;眼睜睜地看人落水卻先在岸邊商討救援價格……這個社會溫馨不再,只容的下刺骨的冰冷。悲哀,我為它感到悲哀,我為自己感到悲哀,因為我也隨波逐流,讓自己染上了冷漠。

  冷漠,還能否改變?

您正在瀏覽: 冷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