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其實我懂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其實我懂你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像流水般淌走了。一轉眼,我升入了初中。

  我和媽媽之間的關係有了一點點微妙的變化。雖然是微小的,但我卻能極其敏感地覺察到,因為有時我會覺得媽媽毫不講理,有時我又會覺得她對我做錯事而嘮叨半天……也許媽媽也會覺得我有時很倔強,固執地不肯聽從她的勸告,有時又會覺得看我做什麼事都不順眼……也許,這就是所謂的“代溝”吧。

  我努力試着想要解除我和媽媽之間的代溝,比如做事不再毛手毛腳啦,虛心接受她的批評啦……可是,我卻又發現我錯了,結果是收效甚微。

  有一次,我做完作業后,一看時間離媽媽下班還有半小時,於是,我就又是掃地,又是拖地地打掃起衛生來。這樣熱火朝天地幹了一會兒,媽媽下班回來了,本來準備接受媽媽表揚的我,心裡簡直比吃了蜜還甜!可當媽媽進門時,劈頭蓋臉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卻是:“是不是考試考得不好!?”我的心裡頓時涼了半截,我無力地放下拖把,正準備回到書房裡看書,卻聽見背後傳來了這樣的話:“你看看你,不會拖地就不要拖了。把水拖得滿地板都是!這裡還沒有掃乾淨!真是給我忙中添亂!……”嘮叨聲還在傳入我的耳朵里,我起身把門關上了。可是,媽媽的嘮叨聲還是透過門縫超清晰地傳入我的耳膜里。

  過了一會兒,媽媽也許知道我把門關上了,因為從她回到家裡,我就沒跟她說半個字。於是,媽媽怒氣衝天地推開書房的門,卻正看見我在紙上寫着什麼,又對我嚷道:“你在紙上寫什麼?!是不是寫我的壞話?!

您正在瀏覽: 媽媽,其實我懂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其實我懂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