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學游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學游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個旱鴨子,一碰到水就會十分緊張,甚至心跳加速。像我這樣沒有游泳天分的人到底是怎麼學會游泳的,連我自己也不清楚。 

  記得第一次接觸到游泳這個詞彙還是三年級的事情,那時我才九歲。游泳分為四種,分別是蛙泳、自由泳、仰泳、蝶泳。媽媽當時給我報的游泳班是蛙泳速成班,好像是號稱一周之類學會蛙泳。只到現在我想起開班的第一節課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既然是速成班,肯定是要先熟悉水性,我們那個教練是個急性子,才第一節課就讓我們跳進游泳池裡,從淺水區走到深水區,走一個來回。於是,我們這十幾個孩子就牽着手在水中走了起來。那裡的游泳池光淺水區就至少有一米三這麼高了,我也只是勉強夠得着水面,到了後面,我只好跳起來,將頭伸到水面上呼吸,這時候麻煩就來了,因為沒有游泳眼鏡,我也不敢在水下睜開眼睛,不是走錯路,就是撞得旁邊的人東倒西歪的,呼吸也十分費力,到最後甚至到了牆壁都不知道,直接撞了上去,還嗆了好幾口水。回到家后我是又哭又鬧,終於換了一個班,由一個女教練來教授。 

  這個女教練在我影響中是個比較和善的人,我們問她什麼問題她都會細心給我們解答,她的教學方案也是比較緩和,先讓我們練習基本動作,練熟了之後再讓我學習憋氣、換氣這些游泳基本動作。當初那個憋氣也是讓我恐懼不已,哪怕是戴上了游泳眼鏡憋氣我也不敢睜開眼睛。而換氣還好一點,雖然一開始仍然讓我吃盡了苦頭,但我脾氣一倔,下定了不學換氣不回家的決心,愣是在一天之類就熟練掌握了。 

  將所有動作組合在一起,那就是一個蛙泳動作了,教練給我們的任務可能現在不難,但對剛學會游泳的我確實是一項巨大的考驗。首先就是在淺水區內只換四口氣游一個來回,至少有二十米,平均有五米才能換一口氣。剩下的時間就是自由練習了。不知道我是悟性驚人還是因為那不怕苦的性格,除了蝶泳也只是理論上的實踐以外,自由泳、仰泳我幾乎是無師自通,當然,這對我的蛙泳也有了一定的影響,甚至有一段時間我都分不清到底自己是在用自由泳還是在用蛙泳。 

  游泳是一項有趣的運動,不論是誰都能學習,你說呢?

您正在瀏覽: 記學游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學游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