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劉家四姐妹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劉家四姐妹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劉家四姐妹上學的日子。 

  大姐劉雪蘭已經穿好了校服,正坐在餐桌旁有條不紊地吃早餐。二姐劉雪梅坐在公共梳妝台邊,用一把木梳梳理着齊整的短髮。三姐劉雪竹揉着惺忪的睡眼,推着沉睡的小妹—劉雪濤。雪濤迷迷糊糊地坐了起來。 

  她們的老媽,李蓮蓮穿着肥大的家居服,大聲的喊着:“雪梅,雪竹,雪濤,七點十五啦!”雪梅急忙把一個珠子髮帶戴在頭上,換了一雙球鞋。然後她向餐廳急奔而去。雪竹則把頭髮胡亂一綁,拖着拖鞋就跑向餐廳。只剩雪濤動作慢,還在穿襪子。媽媽一把拖起了她,強行地把她按在椅子上,開始給她梳頭。 

  “咦?爸爸呢?”劉雪竹問。“爸爸上班去了。今天好像要發獎金呢。”雪蘭已經吃好了,正用一塊方餐巾優雅地擦嘴。不一會,雪蘭已經提起包來,說:“我走了。”雪梅急急忙忙地往嘴裡填餡餅,塞的滿嘴邊都是餅屑,又把一杯牛奶一飲而盡。她拎起自己的書包,也奔走了。 

  雪竹放下筷子,空手跑向學校。又只剩雪濤了。雪濤連飯也沒吃就跑走了。 

  媽媽嘆了一口氣,開始收拾碗筷。 

  學校里。 

  “啊,”經過激烈運動的雪梅正呼呼地喘氣,“總算沒遲到。”她收起大步伐,用細碎的步子慢慢走着。雪竹緊跟在後面,她們都在初一。大姐在初二,而小妹呢,在六年級。 

  “雪梅,good morning.”雪梅的好朋友蘇瀲灧和雪梅打招呼。雪梅沖她笑了笑,兩人一起走進教室——七年級三班。雪竹跟着踏入了七年級五班。 

  早讀開始了。老師們來來回回,看着學生讀書。雪梅悄悄地寫了一張小紙條遞給蘇。蘇展開紙條,不禁笑出了聲。英語老師聽見后,眼光餘角一掃,雪梅和蘇瀲灧立即低下頭大聲讀起來:“kangkang,when is your birthday?……” 

  雪竹正在上一節語文早讀課。雪竹是班中的尖子生,特別在語文方面,似乎有一種特別的天賦。雪竹念着念着,語文老師突然叫她到辦公室。 

  老師說:“最近學校要舉辦一場語文競賽了。你是班中的尖子生,又是語文班長。這一次,你是不二人選。雪竹啊,你想去嗎?”“當然。”雪竹盯着老師眼角的皺紋,想當初老師還是一個大美女呢,怎麼短短半年就變老了?雪竹又低聲問:“那麼,那麼我需要準備嗎?”“不用。這次和你勢均力敵的是四班的徐婭。徐婭呢,有些不如你。不過我還是覺得你多看看滿分作文吧!”“是的。” 

  雪蘭正在加緊時間做一張英語試卷。老師來了個突然襲擊,雪蘭,這個班裡的英語班長,也有些不知所措。這一次的題目不是很難,但是時間很短。老師坐在講台上,厚厚的眼鏡下有一雙有神的眼睛。 

  “收卷了。”老師金口開了。雪蘭昨晚做過類似的試卷,所以,她做完了。老師一走,她周圍的幾個人都圍住了她,問幾道題目的答案。雪蘭感覺十分疲倦。她皺了皺眉,輕聲地拒絕回答。 

  雪濤正在罰站。嗚嗚,這是她本周第五次遲到了。雪濤低聲地念着課本。心裡還在恨着值班老師的她突然放大了聲音。值班老師在走廊上巡迴,雪濤往牆邊靠了靠,這時值班老師忽然然讓雪濤進教室。 

  雪濤睜大了雙眼,低着頭慢慢走入了教室。她在第一排中間位置坐下,教室里有了輕輕的議論聲。雪濤埋下頭聚精會神地盯着課本。 

  “叮鈴鈴……”中午鈴響了。雪蘭坐她同學的順路車。雪梅和蘇瀲灧邊走邊說笑。雪竹咬着唇瓣,幾個同學想和她一起走,但是她拒絕了。語文競賽,作文會是什麼呢?雪竹順路走到了雪濤的學校。雪濤本來在等爸爸來接,但是看見了姐姐,她迎上去。雪竹說:“今天爸爸單位里好像發獎金。所以他今天應該不會來了。雪濤,我接你回去吧?”雪濤點了點頭。姐妹倆默默地走着,一路上竟沒有人開口。 

  到家了。 

  家中。 

  “寶貝們,你們的驕傲老爸發獎金啦。”媽媽又恢復了少女般的興奮。雪蘭先開口:“爸爸要請吃飯呀!”爸爸劉武剛滿臉都是興奮,連連答應。 

  雪梅和雪竹急急忙忙地進了她們共同的卧室。她們查看了一下,沒有作業。雪濤抱住爸爸的腰,叫呀跳呀。 

  不一會,一家人高高興興地出了門。雪梅和雪竹打扮很平常,但是雪蘭刻意打扮了一下,才拉着雪濤的手出了門.

您正在瀏覽: 劉家四姐妹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劉家四姐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