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鬼當家四部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鬼當家四部奏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終於放暑假了,可以在家好好玩一玩了!

  每天在家看看電視,玩玩電腦,有時看看書,剛開始還好,可後來就覺得非常無聊。

  以前經常在書上看到關於“小鬼當家”的文章,突發奇想:反正在家無聊得慌,不如我也當回家吧!星期六晚上,我就跟爸爸媽媽說了這件事。爸爸卻說:“還是玩玩吧!上初中作業多,你就玩不了了!”“不行,這樣可以鍛煉我嗎!”我叫道。“好好好,鍛煉你。明天?”爸爸問道。我乾脆的回答:“嗯!”

  一、前奏

  晚上睡覺,在床上想着第二天的打算:先買……然後……想着想着,就睡著了。

  清晨,鬧鐘“滴答滴答”的響了,我一個“鯉魚打挺”,從床上爬起來。洗漱完畢后,就要做早飯了。做什麼呢?就做稀飯吧。先把昨天晚上剩的飯挖一些到鍋里,倒些水,然後開火。滾了打兩個雞蛋。好了后,“吃早飯了!”我大聲喊。

  我爸爸沒說什麼,吃完就走了,我有些失望;奶奶說道:“嗯,不錯!”我聽了真高興!喜笑顏開,更有信心繼續我的“小鬼當家”行動了!

  走,買菜去!擁擠的菜場帶着一絲悶熱的氣息,川流不息的人群和琳琅滿目的瓜果蔬菜讓我看花了眼。這麼多新鮮的蔬菜,該買什麼好呢?我看到一位老爺爺的攤子上有一把把水靈靈的空心菜。我邊走過去,“爺爺,這空心菜多少錢一斤啊?”“一塊五,來買點吧!”我選了一把。再買點西紅柿吧!我走進攤,這些西紅柿就像害羞的娃娃,怎麼都沒熟?不像我小的那個時候,奶奶種過,那西紅柿最誘人,通紅通紅,讓人見了直流口水。我勉強選了幾個紅的。最後買了一些新鮮的韭菜。回家了,家裡還有雞翅呢!

  二、進行

  洗洗雙手,清水嘩嘩的流,我要給這些蔬菜洗澡,把空心菜切好,洗了一遍又一遍。洗好的西紅柿鮮嫩水靈,哎呀,反正多,先嘗一個!我又把雞翅準備好。

  柴米油鹽醬醋茶,我是一個小廚師。10點半了,先燒雞翅!放油,放雞翅,再倒點醬油,然後放些水。最後放點作料,蓋上鍋蓋!炒空心菜!倒油放菜,“??昀怖?rdquo;,再讓它嘗嘗鹽和味精的味道,鏟子翻過來再翻過去。一盤菜出爐!然後炒韭菜,與炒空心菜流程一樣,不一會兒又一盤菜出爐了!雞翅快好了,我又添了一些水。最後燒湯!先放入水,不多不少。待水“咕嚕咕嚕”冒起泡時,迅速把西紅柿放入鍋里,嘿,它們跳起了“華爾茲”!放鹽、味精,又打了個雞蛋,一會兒就好了。我迫不及待的先嘗了一點,覺得十分美味,心裡美滋滋的,因為這全是我獨立完成的,一種自豪感從我心裡油然而生。

  三、收穫

  11點了,我把雞翅盛起來,菜齊了!菜剛上桌,爸爸媽媽加班回來了。我興奮的請他們品嘗,爸爸媽媽低着頭,細嚼慢咽着,品嘗完畢,媽媽高興的說:“真棒!真好吃!”爸爸也笑着點頭。我聽了,一蹦三尺高,手舞足蹈!

  四、感受

  通過這次當家,我明白了爸爸媽媽平時做家務的辛勞。以後我要做他們的小幫手,幫助他們減輕負擔。這次當家,不僅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鍛煉了我的動手能力,還讓我明白了一些道理,真是“一舉三得”啊!

  南京市上元中學初一:呂丁陽

您正在瀏覽: 小鬼當家四部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鬼當家四部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