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家四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家四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看到爸爸媽媽操持家務的時候,就不由得想起自己那次當家的經歷,那次的經歷讓我品嘗到了酸.甜.苦.辣四種味道。 

  酸 

 既然要當家,當然就得做家務了。吃過飯以後,我一本正經,學着媽媽的樣子收好碗筷,哼着歌兒進了廚房,系好圍裙。還沒等爸爸媽媽偷笑我長大了,廚房裡就傳來了一陣乒乒乓乓的交響樂曲。爸爸媽媽急忙跑進廚房,看見洗碗池裡的水都溢出來了,碎片掉了一地,而我還樂不思蜀地把碗擦來擦去。看見爸爸媽媽來了,他們那吃驚的表情讓我很奇怪,後來才發現一地的水和碎片,我抱歉的笑了笑。 

  甜 

 經過上次的失誤后,我並沒有氣餒,我反而想把屋子整理一下,等爸爸媽媽回來以後給他們一個驚喜。於是,我拿着我的各種“兵器”把屋子的里裡外外都打掃的乾乾淨淨。爸爸媽媽回來以後一個勁兒的誇我能幹,使我的心裡美滋滋的。 

  苦 

 今天是星期六,爸爸媽媽好像故意要考驗我的耐心似的,不但沒有讓我出去玩,還讓我干這個干那個,害我成了小丫鬟。我正想生氣,不過回想起來,我平常好像也是這樣指揮別人做事的。想到這裡,我把苦都咽了下去。 

  辣 

 這幾天我當家受了許多苦,媽媽決定要好好犒勞犒勞我——給我做一頓美味佳肴,不過菜要我自己去買。沒關係,買就買唄。於是,我在菜市場買了一大包菜,可是麻煩來了,我怎麼把這些菜拿回家呢?就這樣,我一路走走停停,不過,為了我的美味佳肴,我忍!可是,別人可不這麼想。他們在旁邊悄悄議論:"這家孩子真可憐,這麼小就出來買菜,她怎麼提的動呢?”聽到這些,我臉紅了,不知道說什麼好。 

  當家四味讓我感悟頗深,每當我想起這次經歷,我就能體會到爸爸媽媽的辛苦和默默無聞,不求回報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當家四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家四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