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熱愛鄉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鄉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射在大地,我便邁着方步,走進學堂。腳下正踏着的一方泥土,正是我生命旅途的開始。 

  這一方泥土養育了我。當我還是一個母親腹中的胎兒時,我便感應到鄉土正召喚着我的誕生。於是我伴隨“哇哇”哭聲降臨這片人傑地靈的好地方。在我一兩歲時,我開始學習走路。輕步走在這片鄉土上,我幼稚的心裡也不禁有一絲溫暖。 

  慢慢地,我漸漸長大了。初入學堂,老師便教我們背誦唐詩。我們學習過陸遊心中山間水畔的鄉村景色——《游西山村》,李清照記憶李的河畔蓮花醉景——《如夢令》......但這些在我心中,卻不及李白一首《望九華贈青陽韋仲堪》: 

  昔在九江上,遙望九華峰。天河掛綠水,秀出九芙蓉。 

  我欲一揮手,誰人可相從。君為東道主,於此卧雲松。 

  再大了一些,父母又帶我去了九子岩玩。我的家鄉就坐落在九子岩的腳下。踏着九子岩的一步步階梯,我登上了九子岩。在觀景台,我向著家的方向極目眺望:一片片森林連綿不斷,一座座石礦遍地密布,一畝畝方田錯落有致......而我的家鄉,正平靜的坐落在這一片山好、水好的泥土之上。 

  當我離開家鄉到了另一片土地之時,我的一種快樂之情馬上轉變為不安。離開鄉土,一切都變了:水,沒有家鄉的甜;米,沒有家鄉的香;彷彿空氣中也氤氳着一種陌生的氣體;就連那身邊的人,再好,也感覺不到一種親切的溫暖......最美好的事物,我也只能在生我養我的鄉土之上才能感覺得到。 

  鄉土給了我一個人生最美好的開端,我將用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時間,走好今後的路,為鄉土譜寫一曲最動聽的泥土讚歌。

您正在瀏覽: 熱愛鄉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鄉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