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老師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老師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給老師的一封信 

  親愛的王老師: 

  您好! 

  讀小學的時候,我就聽說過您。因為,大家都說您教得好,對學生和藹可親。從那時,我就喜歡上了您——親愛的王老師。 

  升入初中的第一天,當我聽說您即將成為我們704班的語文老師時,我便激動不已。鄰樓上的錢佳妮姐姐告訴我:您對學生好極了,很少生氣,就像一位大姐姐一樣關懷、鼓勵着每一名學生。於是,我便連做夢都夢到您為我們上課。我不斷盼望着您能早些來,早些來。 

  當您終於步入我們的教室,融入我們704班的集體,我便愈發喜歡您——喜歡您那柔和的聲音,喜歡您姍姍走進教室的樣子,喜歡您那秀麗的字跡……您對待工作是那麼的認真,在我們的作文本上寫滿了密密麻麻的評語,那些清秀的筆跡里字裡行間都溢滿了您對我們的理解與尊重。 

  但是,我的缺點很快暴露在了您的眼前,我的作文只追求華麗,只知道用一些自認為充滿詩情畫意的辭藻堆砌,結果使作文華而不實,成為了一座“空中樓閣”。而且我很少寫記敘文,多半為抒情,立足點總是遠離生活。因為我很少細心體驗生活,觀察生活,認為生活中的小事根本用不着去寫。對於這個毛病,爸爸媽媽已經多次向我指出,但我卻不以為然。您在和我媽媽一番交談后,為了不傷我的自尊心,便用委婉的語言給我寫了一封長信,信中您向我提出了我的缺點,為我指明了目標,並且向我提出了許多寶貴的建議,告訴我要多留心觀察生活,在生活中發現寫作素材,寫作的靈感便會源源不斷而來了;還可以養成記日記的好習慣,日記不用拘泥於格式,可以把生活中的素材積累下來,這樣在寫作文的時候就不會感覺無事可寫了。我捧着這封厚厚的信,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淚。老師,謝謝您! 

  不過,我現在已經可以自豪地告訴老師您,我已經養成了寫日記的習慣,已經堅持寫了兩個多月的日記了。我終於發現,原來生活中竟然有那麼多的趣事值得我珍藏! 

  您從來不提倡學生做作業做得越多越好,語文家作總是五門主課中最少的。您從來不讓我們抄詞語、抄課文。唯一的一次因為我們的聽寫情況太差,您讓我們抄寫語文書上一個單元的詞語,第二天您竟對我們說,您內疚得一夜都沒睡好! 

  在我的心裡,總有這樣的一幅畫面:有一位美麗的天使用愛澆灌着一叢待放的雛菊。有一群被愛包圍着的孩子,正抬起頭,面朝天空,輕揚起嘴角,用最燦爛的表情迎接朝陽……老師,您就是我們心中的天使,從現在,到永遠。 

  “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老師,我會永遠記住這句話,不斷向理想的巔峰攀登! 

  祝您 

  新年快樂,工作順利,青春永駐,心想事成! 

  您的學生 

  2008.2.13

您正在瀏覽: 給老師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老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