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發人深省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人深省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記憶的腦海里,有許許多多的事情,有的令我歡樂,有的令我悲傷,特別是有一件事,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那是一次數學考試,老師抱着卷子,黑着臉走上講台,陰沉沉地說:“我們班上只有一個同學考了100分。”我想:那肯定就是我了!可當卷子發下來的時候,我驚呆了,居然考了97分(我平常都考98分以上)!這是怎麼回事呢?我稍微定了定神,仔細察看起來,?悖?際俏掖中模?壞撈饉憒砹耍?轎恍∈?闖閃?位,扣了2分;另一道填空題看錯了,2寫成了5,又扣了1分;附加題沒做對,另外的5分沒得到。我這個馬大哈。下課後,老師找到我,滔滔不絕的講:“阮天煬啊,我對你這次成績很有意見啊……(以下省略3萬字)”回到家,迎接我的是媽媽永遠都說不完的嘮叨……唉······

  這件事給我了一個深刻的教訓:世上所有的事情在做時都得專心致志,一絲不苟,否則,就很難做好。就像你當科學家,發射衛星時點錯了小數點,你粗心沒有發現,結果發射失敗,衛星墜毀了。給國家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這不就是個例子么?再舉一個:你發射一個導彈,結果數字寫錯了一個,你粗心沒發現,是炸到自己的領土,成為世界的大笑話,是國家的恥辱。也不好嘛!!!

  這次數學考試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時時刻刻警告我,防患於未然,不要因小失大。

  人和街小學五年級:黑蝠王

您正在瀏覽: 發人深省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人深省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