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金秋九月愛心飛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秋九月愛心飛揚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2006年7月15日,正當我們沉浸在暑假的快樂中時,遠在三百多千里以外的樂昌卻遭受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它比02年的水獸更兇猛。一夜之間,樂昌這一安寧平靜的小城變得滿目瘡痍,洪水退後,淤泥堵塞了全市各大街小巷和房屋。一夜間,上千萬人無家可歸,無米可炊,無衣可穿。嶺頭村和昌山村更是被山洪夷為平地。 

 我們南實學子得知此事後,立即向災區伸出了援助之手。周日晚上常規班會時,同學們紛紛把書,練習本及各式各樣的文具交至講台,負責登記的老師和同學都快忙不過來了。不一會兒,同學們所捐贈的物品就像小山似的囤滿了講台。 

 不過,這可忙壞了搬書的同學,但他們沒有怨言很快,大巴放行李的地方就已經屯滿了。 

 9月12日,星期二,清晨六點,當同學們還沉浸在睡夢中時,載着全校師生愛心捐助的物品和30餘位師生代表的大巴出發了。掛着“南海實驗中學赴災區獻愛心”的大巴沿着京珠高速公路一路北上,路途多多少少有些遙遠,但高速路韶關段的風景卻吸引了我們的目光,白霧繚繞在山間,美極了!看着路旁里程錶的數字在逐漸減少,同學們的心情也愉悅了起來,畢竟我們離目的地越來越近了。 

 在京珠北乳源站下車后,我們踏上了一條坑坑窪窪的路,過不久,被山洪弄得支離破碎的村莊出現在我們的面前,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派悲涼的景象,這些景象強烈地震撼着我們的心靈。破瓦碎門,向我們講述着7月15日所發生的一切。 

 當我們的車在長來中學門前停下來后,校門口整整齊齊地掛着很多獎牌“韶關市綠色學校”“韶關市一級學校”“樂昌市一級學校”……真不敢想象,眼前這間學校竟身披如此多的榮譽。 

 然而在學校門口,一個穿着校服,小學生模樣的男孩揮起一把比他還高的钁頭,在長輩的指導下挖土,修築新屋。不少同學看了此景,不禁嘆出了憐惜之音。我們剛步入校門,就聽見裡頭傳來了朗朗的讀書聲, 由於那兒的教育比較落後,初一他們才開始接觸英語,但讀起來一點兒也不含糊,那讀書的分貝比我們學校瘋狂朗讀不知要強多少倍。 

 我們悄悄離開了學校,去某餐館就餐,在街道上,我們看見了這樣一個橫幅“讀書是個人的希望,家庭的希望,國家的希望”因為長來鎮把教育是捉的很緊的。上樓梯時, 我們看到了黃色的水位線,旁邊的店鋪亦是如此。就餐完畢,我們去了他們的“家”,說是他們的“家”,其實只不過是幾根毛竹搭成的架,再蓋上幾大片棉瓦的棚,和建築工地的工棚沒什麼兩樣。 

 隨後,我們去了受災群眾原來的家,邁入村子,我們對周圍的一切充滿了好奇,從雪白的牆壁上,黃色的水線依然留在那裡,為我們講述着當時的情況,身材高大的體育老師和我們一位身高1.68的同學站在牆邊,伸着手依然夠不着水位線。可見當時的洪水有多麼強大。村中的小道上依然有不少黃泥,走着走着,一間倒塌了的房屋出現在我們面前。 

 廢墟中,我們可以清晰的看到衣櫥,床,棉被,衣服……我們還看見了很多來不及搬走的書,可惜他們都皺了,小主人也沒來得及找回他們,這片廢墟不大,但足以讓我們感受到當時洪水的威力我們還在黃土中翻到了一本相冊,可惜得是,相片中的一家人洪水以後再也不能團聚了。 

 下午,當我們再次來到學校準備舉行捐贈儀式時,常來中學全體師生1200餘人儼然端坐在操場,見到我們的到來,他們報以了熱烈的掌聲。他們的一些同學與我們一起,把我們學校所捐贈的物資搬到會場前邊,一趟又一趟,但他們毫無怨言。看着小山似的捐贈品,長來中學的學生們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捐贈儀式在長來中學校長的主持下進行,他對我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朱主任和周主任也發表了簡短的講話。隨後,周主任代表南海實驗中學全體師生向長來中學捐贈了面額為一萬元的有效支票,朱主任也向長來中學捐贈了書和文具。隨後,我們也就在後學校各方面的情況對校長進行了採訪。 

 一天的奔波是勞累的,剛上車,同學們就已經昏昏欲睡了,當大巴駛上平坦的高速路時,同學們幾乎全都睡著了,姿態也頗有幾分趣味,不信,你瞧! 

 當我們步入南實校園時,已經是晚上9點了,雖然來回11個多小時的車程很累,但同學們依然笑着,相信他們不會忘記災區人民充滿希望的揮手,微笑和眼神。

您正在瀏覽: 金秋九月愛心飛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秋九月愛心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