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感因的心飛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感因的心飛揚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陽光明媚、晴空萬里的下午,我邁着輕快的腳步走出清華大學的校門,來到一家跨國大公司,我準備去那家跨國公司應聘,經過重重關卡,我終於進入到最後一關——接受這家公司總經理的面試。 

  我充滿信心,我又很得意地回憶起在大學生活的情景:我在學校里學習成績優異,每次考試總是名列前茅;老師們都非常喜歡我,我曾多次在全國的各種競賽中獲獎,因此,獲獎證書很多。此時此刻,我內心裡想着:呵呵!這次我真的太幸運啦!這次我肯定能順利應聘被錄用,保證能當個經理什麼的職位。想着,想着,我就不知不覺地被引領到總經理的辦公室。總經理什麼話都不說,直接開門見山的問: 

  “第一個問題:你有沒有經常幫你的母親做飯呢?”總經理問道。 

  我感到很驚訝,想不到總經理會問這種幹家務活的問題。由於我沒有幫母親做過飯,我只好誠實地回答:“沒有”。 

  總經理頓了頓,接着問:“嗯,你經常自己洗衣服嗎?”這個問題也是令我感到茫然。不過,我還是如實地回答:“還是……沒有。” 

  總經理接着問:“這個也沒有。那你總該為你母親做過什麼吧?比如捶捶背、按按手什麼的。” 

  這個問題我總算可以回答了。“有啊!不過是在我10歲那年的事了。有一次,我們家要搬家,我母親的背有點酸痛,我就幫他捶了背。”我回答道。 

  “嗯!那這樣吧。”總經理說:“你回家想辦法幫你母親做一件事,明天來告訴我,你有怎樣的感受。” 

  “哦!好的,謝謝!”我向總經理道謝后,就輕輕地離開了總經理的辦公室。 

我想不到總經理會和我拉家常,這種面試讓我感到特別的溫暖。 

  我乘坐着公交車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在想:家裡環境不是怎麼好,老母親的身體也不是很好,回到家我能給母親做點什麼呢?捶捶背,不好;做一次飯,也不好。能幹什麼呢?對了,那就洗次腳吧! 

  想着,想着,便來到了家門前。打開門,看到母親那蒼老顏容的面孔,感到有些心酸,叫了一聲:“媽!我回來了!今天我想為您洗一次腳!” 

  母親感到很驚喜和為難,但是,她還是答應了。我到浴室打來一盆水,便讓母親坐在家裡那張破舊不堪的沙發上,我便為母親洗起了腳。當母親脫下鞋的一剎那,我驚呆了,母親的腳上長滿了老繭,還有幾顆水泡,我仔細地搓着母親的腳,不知不覺地憶起了從前的往事……在我上小學的時候,我還是住在一個離這裡較遠的郊區,那時家裡很窮,但是,為了讓我上一個好的小學,母親總是背着我去上學,走了很遠的路,一路上,母親沒有任何一句怨言。想到這裡,我不禁傷感的流下了兩行晶瑩的淚水。 

  第二天,我再次乘坐公交車到那家跨國公司,我邁着沉重的腳步來到總經理的辦公室門前,我敲了一下門,得到許可后,便推門而入。當我坐下來后,總經理就直接問我:“怎樣了?你為你的母親做了什麼?感受如何?” 

  我有所驚慌,輕聲地說:“我的內心非常地痛苦和不安,我後悔以前的不懂事,為什麼我以前只會想着埋頭讀書?為什麼我從來沒想過要體貼母親?您教會了我在學校里從來沒有學過的東西——感恩!不管您有沒有錄用我,我都會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我非常感謝您教我做人的道理!” 

  總經理點了點頭,我就這樣被錄用了。 

  感恩,是一個無價之寶,當你擁有它,你就有可能征服一切!

您正在瀏覽: 讓感因的心飛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感因的心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