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遊子吟》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遊子吟》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班到現在,我們都學過許多古詩文,如《詠鵝》、《村居》等。這些古詩詞不但讓我們領略了詩的美妙,更讓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可是我還是喜歡富有感恩之情的《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孟郊的這首《遊子吟》讓我感受到是媽媽的汗水滋養了我們數年,是呀,花草感謝雨水,因為雨水讓花草生長;鳥兒感謝天空,因為天空讓它飛翔。我感恩你,是因為——

  母親,您的愛像雨水,像一首歌,潤物無聲,綿長悠遠。母親,我已經長大了,不用您來提醒了,您說:“自己的事情自己來做,可老是說今天學了什麼?你會嗎?作業多不多?上課有沒有好好聽?可我已經學會獨立了。您雖文化不高,可您給我講的每一個故事都讓我面對生活大膽向前走,做人要誠實。”您說的每一句話我都牢牢的記在了心裡,因為那是我成長的足跡。您是太陽,我是小草。太陽照耀着小草,溫暖着小草。您是白雲,我是大地。白雲看着帶地,呵護着大地。媽媽,如果沒有您,我不會像現在一樣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如果沒有您,將來我就不會成為參天大樹;如果沒有您,我也不能成為祖國的棟樑。

  母愛是多麼偉大,我怎能報答呢?我也后一定好好學習,報答媽媽的養育之情。

  古詩詞不但讓我們領略了詩的美妙,更讓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可是我還是喜歡富有感恩之情的《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山西省運城市夏縣新建路小學四年級:劉倩

您正在瀏覽: 讀《遊子吟》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遊子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