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遊子吟》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遊子吟》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語文課上學了一首詩《遊子吟》,我深深地被這首詩所感動。

  這首詩主要寫的是慈母的手在穿針引線,為將出門的兒子縫補身上的衣服。臨行時她縫了又縫,密密麻麻,結結實實,她是怕兒子遲遲不能歸來,在外鄉沒有人為他縫補。誰能說得清,小小的嫩草是怎樣報答春天陽光的恩情呢?

  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媽媽,媽媽養育我長大,每天風雨無阻地送我上學、放學。媽媽好比是一支蠟燭,總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使我一直向前走。媽媽好比是明亮的太陽,總是溫暖着我,讓我茁壯的成長。

  我在一天天地長大,而媽媽卻在一天天地衰老。我學到了累積的知識越來越多,而媽媽的記憶力卻越來越糟糕。我知道媽媽哺育我長大很辛苦,很疲勞。

  記得我小時候,上幼兒園是媽媽騎自行車送我去,在路上,我不小心把腳伸進車輪里,絞到骨頭了,我非常疼,媽媽趕緊抱我去醫院。我大聲啼哭,大夫給我包紮傷口,媽媽看着我都急哭了,心疼壞了,心裡埋怨着:“真不該騎自行車。”自從經歷了這件事,媽媽就再也不騎自行車了,每天走着送我去上幼兒園。

  媽媽,如果沒有您,我也不會像現在一樣擁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如果沒有您,將來我也不能長成參天大樹?如果沒有您,我也不會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

  母愛是多麼的偉大,我怎麼能報答呢?我以後要好好學習,來報答媽媽的養育之情。

您正在瀏覽: 讀《遊子吟》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遊子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