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學會了“堆草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堆草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要是到我家來作客,一定會發現在我家樓房邊有一個小草垛,別看它樣子比較難看——蓬鬆的“帽子”,挺着一個“大肚子”,就象一個“孕婦”似的,還“撐”着幾根拐杖,好象一陣風吹過,就會跌倒似的,可是,它卻是我的傑作。每當我看到它我就會不禁啞然失笑……

  今年的農忙季節,爸爸的工廠是格外的忙,爸爸請了幾次假,可是都未能批准。於是,農忙的活一下就全落到了我媽媽的肩上,媽媽經常說農忙就是和天在“搶”糧食。這不,這幾天,天氣預報一個勁的說,明后兩天可能有雨,這可把媽媽給急壞了。

  這不,剛放學的我也被媽媽拉到了這“搶糧”的“隊伍”中來,而且給我安排了一個“艱巨”的任務——把今天剛打完稻的半畝田的草把子給堆起來,可別給淋濕了。說實在的,對我而言,這可真是一個“艱巨”的任務,長這麼大,我可還沒堆過草垛呢。

  可是,看看媽媽那疲倦的表情,再看看這快要變臉的天和場上那等着媽媽收拾的稻堆,於是我故做輕鬆地說到:“媽,沒問題!小菜一碟!”媽媽還不時地對我進行緊急“培訓”:“根基要牢,底部的草一定要放平整,不要着急,關鍵是不要倒……”

  在媽媽的培訓聲中,我開始了我的“草垛工程”,俗話說:“根基不牢,房子會倒”,堆草垛就和造房子一樣,首先一定要打好根基,於是我就緊靠着房子堆了起來,“豎著十個做頭,再橫着壓十個……”一旁忙碌的媽媽還不時的指導着。在媽媽的指導下,一個個草把子在我的手下,安部就位的排列起來,一層,兩層,三層……

  “呀!不好!媽媽,草垛要倒了!”工程眼看就要大功告成了,可是草垛忽然搖晃起來,我連忙搬起了救兵。

  媽媽連忙找來了幾根木棍,把草垛的“大肚子”撐了起來,草垛又終於轉危為安了,一會兒,我的傑作也終於大功告成了。

  “呀!不錯嘛!夠國家農民一級水平了!”媽媽看着我的“傑作”笑着豎起了大拇指,疲倦的我看着這“一級水平”的草垛,也笑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堆草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堆草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