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田園城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園城市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們厭倦了混泥土的鋼筋,當我們厭倦了喧囂的噪音,當我們厭倦了這被工業化完全覆蓋的城市時,我們是否會幻想,希望,在我們的身邊還有一個世外桃……

  那裡有艷麗的花朵,清新的小草,溫暖的陽光,潺潺的溪水。花香混着泥土的淡淡香氣在空氣中醞釀著;午後的陽光透過密密層層的樹葉在地上變成粼粼光斑;三兩隻小鳥立在枝頭唱着宛轉的歌;碧藍的天空上是千變萬化的浮雲;一棵棵筆直的大樹立在道旁,在夏日的炎熱中為人們送去一抹清涼。這時,躺在溪邊的草地上,享受着人與自然完美的結合:聽到了,傍晚山間升起的裊裊炊煙;看見了,樹梢花兒開放的細微聲音;摸到了,桃花隨風舞動的芬芳……

  可是,這一切的一切難道只能讓我們在一個人寂寞時才能幻想嗎?我聽到了,答案是:“不。”那麼,我們應該怎樣去實現我們本來就應該擁有的美好呢?

  朋友們,回頭看看吧:餐桌上,血淋淋的小精靈;工廠里,永遠結束不了的工業廢水;公園裡,隨手亂扔的塑料袋;洗手間里肆意流逝的生命之源;森林裡,被砍伐得遍體鱗傷的樹木和偷獵者們逮捕獵物後傳來的陣陣冷笑;公路上,大量的汽車尾氣排放着……

  住手吧!難道你們還要這麼放肆下去嗎?泥石流,沙塵暴,南北極漸漸融化的冰川!人還是魔鬼?在你們人道獸行般的殘酷行為後臉上還掛着一絲的笑容,無疑是對生命極大的諷刺!

  住手吧!難道有一個美好的家園不好嗎?可是,人們還在為了金錢利益,貪婪的廝殺着,搶奪者,牆上掛着的棕熊或老虎的頭顱真的是你們身份的象徵嗎?那隻會讓你變得更加卑微!

  從今天起,關掉身邊沒扭緊的水龍頭,少開一天車,少吸一支煙,少用一度電,少用一個一次性餐盒……多麼卑微的事物乘以十三億都會成為一股堅不可摧的力量!而多麼大的困難除以十三億都是那麼的微不足道。正因為我們彼此的存在,才構成了一個和諧的世界。生存,為了我們美好的未來,停止貪婪吧!那時候你會收穫比任何東西都更珍貴的事物,當你允吸着新鮮的空氣時的心情比你得到金錢時還更開心。

  不要等到失去才後悔,人生最悲哀的事不是錯過,而是可以得到卻不好好珍惜,而失之交臂。

  所以珍惜吧!我們的明天需要每個人去創造,田園生活是在我們能夠享受繁華的城市時還能欣賞田野上的那一抹新綠!不要只是幻想,而要為了理想去付出持之以恆的力量!

  伸出你我他的援手,一起去奔向那個世外桃源……

  成都七中育才學道分校初一:風雨中的期盼

您正在瀏覽: 田園城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園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