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風,輕柔地撫摸着我 ;水,在我的腳下流過;山,威嚴地鎮嚇四方;樹,搖曳着它那柔嫩的身軀……群山環繞,萬樹懷抱。抬頭望,總有一行麻雀飛上枝頭。不曾看見,樹上原來還有幾隻美麗的蝴蝶。俯頭看,總有一簇鮮花躍於地面。不曾看見,原來還有幾隻可愛的小蟲。閉眼想,總有一番濃濃鄉情。不曾發現,原來故鄉可以這麼美! 

  不知廬山真面目,只因身在此山中。中國規模最大的古代石窟群之一:雲岡石窟。“世界三大奇塔”之一:應縣木塔。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五台山……這些,就像是開闢山西的盤古,支撐山西一片天。它們,回曲環繞,傲立挺拔,正如我們的人民一樣,不屈不撓,永不放棄!富饒的資源,辛勤的人民,開心的笑臉,濃濃的情誼,一切盡收眼底,豐饒的山西…… 

  當我躺在鄉村土地上的時候,當我仰望天空的白雲,手裡握着芬芳泥土的時候,我總能感受到土地在沸騰;在跳躍。我總能想到成群的牛羊,豐饒的草地。”噼啪”響的長鞭;高頂的草帽;肥沃的土地;碩大的土豆;堆積的煤塊;挺立的松樹;環繞的群山……濃濃鄉情溢於言表。土地在微笑,在奔跑,田地里發出“哞哞”的叫聲,人家院子里發出“汪汪”的喊聲,草野里響起“咩咩”的叫聲,一切都是自然之音,它彈奏着一曲又一曲美妙的音樂,使它的子女歡騰起來! 

  身在鄉村,我常會閉上眼,去聆聽它的聲音,去感受它的美妙,去碰撞它的熱情,去觸摸它那顆燃燒的心,去燃燒它歲月留下的痕迹,去開闢另一番新景象…… 

  我能聽到,也能感受得到,家鄉的土地在召喚我,母親在呼喚我,那一聲聲呼喚啊,給我力量,去更好地保護她!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