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的寶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的寶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請認真看完下面的兩則故事,你會明白失敗的寶貴。

  一個人,一年裡失去了六份工作。他擁有英語六級證書,第一家公司卻認為他口語不過關;第二份工作,他是電腦二級程序員,公司卻嫌他打字太慢;第三家公司,他和經理不合,老闆辭退了他。接連的,第三,第四,第五……

  他找來朋友,傾訴者肚子里的苦水,暗淡的說:“一次次全是失敗,浪費了我一年的時間。”

  朋友耐心地聆聽着,等他講完,朋友說道:“我給你講個笑話,有個探險家,他想去北極,最後到了南極。回來后,人們問他為什麼,他答因為我用的是指南針,找不到北啊。怎麼可能?南的後面不就是北嗎,轉個身就可以了!那失敗的後面呢?”朋友反問。

  朋友的話使他恍然大悟。

  失敗的反面就是成功。有時,失敗和成功的距離咫尺天涯,或許,只需要一個轉身的距離,你便能看到成功的曙光。失敗的寶貴就在此,一次失敗,便為你點燃,成功之光。

  如果你還不明白失敗的寶貴,就請耐心的看完第二則故事。

  當愛迪生致力於製造白熾燈泡的時候,有個毫無幽默感又缺乏想象力的人取笑他說:“先生,你已經失敗了1200次了。”愛迪生聽后,反駁道:“我的成就就是發現了1200種不適合做白熾燈的材料!“說完,他自己放聲大笑起來。這句妙語,後來世人皆知。

  失敗是多麼可貴啊!一次失敗,便鑄造了一次成功。多一次失敗,就向成功多邁出了一步,只有失敗,才能烘托出成功的價值,更升華了成功的意義!失敗乃成功之母,真是一語道破天機!

  其實,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被失敗這隻攔路虎嚇到了,我們必須逆水行舟。要知道,每一次失敗的後面,都有一個救命的天使。

  這便是失敗的寶貴。

  廣西崇左扶綏縣新寧鎮第二小學161班六年級:鍾嘉盈

您正在瀏覽: 失敗的寶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的寶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