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打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工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我和好朋友安南坐着公交車來到離縣城不遠的三禾竹木公司,體驗一下打工的感受。

  剛走到大門口,門衛就給我們來了個“下馬威”,把我們給攔下了,最後在何經理的引領下,總算進了公司的筷子生產車間。筷子是怎樣生產出來的呢?從長在山上一枝枝毫不起眼的竹子到超市裡一雙雙製作精美的筷子,這過程可複雜了。聽何經理介紹,做一雙筷子要經過毛坯、漂白、消毒、刨光、油漆、印花、包裝等好多個環節,一共有幾十道工序,看得我眼花繚亂!

  我們倆迫不及待也想嘗試一下。何經理帶着我們來到了工序最簡單的包裝車間,在一位阿姨的指導下,我們開始了打工體驗。首先從筷子堆里選出20支顏色相近的筷子,接着將這些印有花紋的筷子正面朝上,一雙一雙、整整齊齊地插入到紙板中,然後把紙板對摺,放入包裝袋裡,最後將包裝袋封口,這樣一包精緻、漂亮的筷子就在我手中“誕生”了。

  我倆包裝好十袋筷子足足用了四十分鐘,可惜最後還鬧了個大笑話!聽阿姨說,工人們包一包筷子的工資才3分8厘,十袋剛好搛了3角8分錢,可是弄破了3個包裝袋,還要倒賠公司1角2分錢!

  啊,沒想到打工這麼辛苦,以後我再也不敢浪費了!

您正在瀏覽: 打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