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湖北老家八日游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湖北老家八日游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在風和日麗的一天,我和爸爸、大伯、大媽手忙腳亂地收拾好行李,準備到湖北老家八日游。 

  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上了火車,因為我長這麼大隻回過一次家,是在我六歲的時候。這是我第二次回家,就已經十歲了。 

  一路上有說有笑。火車穿過了二十多個山洞,走了一天一夜,終於回到了我日思夜想的老家——湖北。到荊門下車,換乘公共汽車到楊場。沙沙哥在楊場接我們,坐上小姨父開的三輪車回老家去。 

  很快就要到了,我又高興又激動。夜已經很深了,我昏昏欲睡。等我快要睡着的時候,已經到家了。奶奶在門口迎接我們,這時,我更激動了,心怦怦直跳。我真想大喊一聲:“我的老家,我回來了”,可是,我好像被別人控制住了一樣,怎麼也說不出來,只能低聲地叫了一聲:“奶奶”。奶奶很高興,帶我到廚房,給我燒了一碗雞湯,濃濃的香味嗖地一下鑽井我的鼻孔,我忍不住大喝了一口。這時,只給我一個感覺——太好喝了!老家的雞和市場上的雞果然不同,比我們吃的雞好吃一百倍、一千倍、一萬倍。我三口兩口喝完雞湯,把雞啃得一乾二淨。我問奶奶還有沒有,奶奶說:“等明天再煮吧!” 

  在老家的第一天,看見奶奶家又養狗,又養雞,又養鴨子,還養牛。早上起來,喝完了雞湯,我就和爺爺到田裡用鐮刀割麥苗喂牛。我把麥苗一根一根地放進牛的嘴裡,牛嫌吃得不過癮,把整把麥苗都搶走了。我和牛拔河,牛的力氣大,把我拉了一個趣趔。 

  第二天,我和大媽到附近的鎮子蔣湖去買衣服。走在鄉間的小路上,要經過一片片菜地,金黃的油菜花漂亮極了;經過一座座小坡,大媽拉我爬上去。路旁一棵棵小樹,一座座小屋,就像風景畫片一樣。剛下過雨的小路真不好走,鞋上沾滿了泥巴,重重的,一不小心,差點摔個嘴啃泥。 

  第三天,我們一家到表姑家去玩。表姑媽做了一桌子豐盛的午餐,蒸肉、蒸魚、蒸雞……,滿滿一桌子菜,我數了一下,有十二個。吃完飯,我到表姑家樓頂看風景,靜靜的小河,青青的柳樹林,真是美麗。 

  第四天,我和沙沙哥到別的老鄉家做客。他們家養了一頭剛剛出生的小黃牛,還沒有長牛角呢,我也拔麥苗喂它,它可喜歡吃了。 

  第五天,家裡來了很多客人,爸爸和他們打麻將,我一會兒去鄰居家抓貓玩,一會兒幫爸爸摸牌,讓爸爸換換手氣,一會兒去喂狗、喂牛,一會兒拿爸爸的攝影機攝影,忙得不亦樂乎…… 

  第六天,我們又去表姑家玩。我的雲峰叔叔找了一個女朋友,正忙着訂婚呢!我和一個小哥哥在屋子旁邊拔了幾顆菊花,還有幾顆萬年青,找來了幾個一次性碗,把菊花和萬年青栽在裡面,做成幾個盆景擺在門口,還拍了幾張照片。 

  第七天,也就是在湖北老家的最後一天,又好玩又有趣。我們到大姑婆家住,準備第二天坐火車回家。老家在張港,大姑婆家在天門,離老家不太遠。 

  到了大姑婆家,已經是晚上了。大姑婆有個孫女,和我差不多大,小名叫做可可,大名叫朱凌旋。她在家裡收集了很多鞭炮,吃完晚飯後,我們就準備放焰火。我開始怕燒到手,不敢放,可是看見可可在那裡一邊跳、一邊甩着鞭炮,很有趣。我也鼓起勇氣放着試試看,沒有想到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果然很好玩。慢慢地,我也和可可一樣,蹦着、跳着、甩着放。放了一種又一種,放完繩鞭,又放飛機炮,三角炮,菊花炮,還放了旋轉炮。總之,我們放得很快活。放到瞌睡蟲來騷擾我們的時候,我就不由自主地爬上了床,一覺睡到大天亮。 

  到了第八天,大姑婆他們送我們上了火車。火車開動了,我回頭看看那被遠遠拋在後面的老家,還是有點依依不捨。老家,再見吧!我明年還回來看你的!

您正在瀏覽: 湖北老家八日游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湖北老家八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