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潮劇成為一種時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潮劇成為一種時尚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讓潮劇成為一種時尚 

  我的家鄉——美麗的汕頭,一提起汕頭,不禁聯想到了豐富多彩的潮文化:香氣怡人的潮汕功夫茶,美味可口的潮汕小吃,更有韻味獨特的潮劇…… 

  每天清晨,當我睜開惺忪的睡眼,看到第一縷陽光時,總能聽到爺爺奶奶的收音機里正在播放着潮劇的選段;呼吸着新鮮的空氣,伴隨着鳥語花香,在大街上散步,時不時總看見一些中老年人三五成群地圍在一台收音機旁,邊聽邊哼唱着潮劇。可見潮劇在潮汕的中老年人的心目中佔據着重要的地位,但是,潮劇卻無法“擄獲”青少年兒童的“芳心”,深受廣大中老年人青睞的潮劇,為何無法得到青少年兒童的認可呢? 

  同其它戲曲一樣,潮劇的角色分為生、旦、凈、丑,通過唱、做、念、打等藝術手法表現人物,潮劇不像電視劇一樣有實物表演,只是純粹的通過虛擬的基本手法來表現生活。一聲聲潮劇清音,如撲面而來的春風,蕩漾在人們心際。一個個戲曲片段,如春日裡融融的陽光,灑遍人們心頭。 

  戲曲是一本書,它積澱着我們祖輩文明的印跡;戲曲是一幅畫,它展示着多彩的社會生活;戲曲是一首詩,它蘊蓄着人們豐富的感情世界,潮劇亦復如是。但是,隨着社會生活的發展,電影、電視的普及,流行文化已佔據了廣大人民的主流地位,中國戲曲藝術受到極大的衝擊,潮劇正一步步走向衰落。 

  潮劇要怎樣成為時尚?潮劇要怎樣發揚光大?我認為,隨着時代的變遷,潮劇應該學會與時俱進!如果以為地追求傳統,不顛覆以往的風格,走時尚潮流的路線,恐怕,不久的將來便會銷聲匿跡。其實,潮劇可以在保持傳統的前提下,添加一些流行元素:如改編成漫畫、動畫片‘流行歌曲…… 

  讓潮劇成為一種時尚,需要創意,需要恆心,更需要齊心協力。我堅信,在潮汕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股潮劇狂潮即將“來襲”!

您正在瀏覽: 讓潮劇成為一種時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潮劇成為一種時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