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需要書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書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曾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告訴我們,生活需要書籍。

  翻看中國五千年的歷史畫卷,不難發現那些有過卓越成就的人,都離不開書籍。宋代時期有一個叫做范仲淹的人,在他兩歲的時候,父親便去世了,家裡沒有了依靠,一下子變得一貧如洗。他的母親只好改嫁到了一個姓朱的家裡。范仲淹長大后,知道了自己的身世,於是含着淚告別了母親,去外求學,求到學后,他更是格外珍惜。白天,范仲淹苦讀書,什麼也不吃,直到日落西山,才吃一點東西。深夜,也是如此。有時候實在太疲倦了,他就打上一盆水,用冷水澆在自己頭上,讓自己清醒起來,繼續往下讀。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成為一位有名的大學問家,最後還當上了宋朝的宰相。造就了“先天下人之憂而,後天下人之樂”的千古名句。

  漢代有個匡衡,他學習十分勤奮。由於家裡十分貧窮沒錢買油燈,因此他晚上想讀書也沒有辦法。有一天晚上,他忽然看到鄰居家的燈光從牆縫隙中穿過,便想出了一個辦法,他就在牆上講這個洞鑿大,讓鄰居家的燈光透過這個小孔照到他家來,借差這點微弱的燈光,他能清晰的看到書本,用功苦讀。鄰居家慶祝什麼活動而通宵達旦,匡衡也就一直讀到天亮也不休息。就這樣通過如此刻苦的學習,後來匡衡做了大官,為人民做貢獻。

  由此可見,書籍是多麼重要,生活多麼離不開書籍。

  如果沒有書籍,生活是平庸的,無趣的。生活因為書籍,才變得多姿多彩。書籍是黑暗中的一盞指路燈,指引着人們走向光明;書籍是沙漠中的一股甘泉,讓人們信心十足,勇往直前;書籍是一盤美食,讓飢餓難忍的人飽餐一頓。

  所以生活需要書籍,書籍使人“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六年級:侯子軒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書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書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