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狼性》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性》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偶然,在書店中,閱讀了《狼性》這篇文章,使我頓覺耳目一新,受益匪淺。

  閉上雙眼,彷彿,看見了一群群狼在野外捕食,一次失敗,第二次再來;失敗了,再來,再來……面對挫折,狼群的反應不是沮喪,也不會表現出憂慮。狼群只是整裝待發,投入眼前的新任務,繼續向前進。深信在下次,勝利將屬於他們。這就是狼性-----一種不怕困難,勇敢面對挫折,勇於嘗試的精神。

  細細地品讀這篇文章,我似乎只能讀懂“敗中求勝”這個詞。

  多少人,在失敗過後,總是選擇逃避,而逃避的結果往往是失去了機會,失去了成功。正如文中所說,“我們不但不應該畏懼失敗,逃避失敗,更應該鼓勵失敗。”是啊,如果人人都害怕失敗,逃避失敗,那麼,那些新的,有挑戰性的的東西就沒有人去嘗試了,每個人也只是庸庸而過,不是嗎?我們更應該學會鼓勵失敗,挑戰成功,才能獲得新的知識,新的感想,才能在失敗中取得成功,取得勝利!

  多少人失敗了,總是抱怨環境的惡劣,卻從不知道如何在困境中崛起,如何從困境中將自己磨練成強者。不是說:“困境易成才”嗎?許多奇迹都在險惡的環境中出現的,順境雖好,但它能消磨人的鬥志。而逆境卻能磨練出堅強的意志和勇於拼搏的精神,使自己的能力超常發揮,是啊,只要抓住了逆境中的希望,把它作為動力向前沖,那麼,成功一定會在終點迎接我們的。狼群都能這樣做,何況是我們高等的人類呢?

  準備失敗!鼓勵失敗!敗中求勝!挑戰成功!

  讀罷,同學們,生活在幸福今天的我們,是否應該學着如何去挑戰失敗呢?

您正在瀏覽: 讀《狼性》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