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上個星期天,我到老姨家去。聽說老姨家安裝了電話,我便問電話號碼是多少。姐姐說:“3366969。”“這個號碼挺好記的,3366969,末尾的四個數是重複出現的。”老姨補充道。這時,我心裡突然冒出這樣一個想法:如果用漢語來記,把號碼編成一句話,不是記得更快嗎?

  回到家裡,我絞盡腦汁地想,這“3366969”里有什麼秘密呢?我問媽媽:“媽媽,6969變成漢語是什麼呀?”“問這幹什麼,我正忙着呢,沒空理你。”雖然從沒有媽媽那裡找到答案,可我並不灰心。

  一天,我在家門口玩兒,看見有一個人牽着一隻小狗來回溜達,“遛狗,遛狗……”我笑了,這不就是“6969”嗎?“6969,遛狗,遛狗!”我恍然大悟,興奮極了,原來“6969”在這裡呀。我立刻跑回房間,把這個發現記錄了下來。那麼,“336”又是什麼呢?我不禁冥思苦想起來。“336,336……”噢,不就是天天遛嗎?太高興了,我幾乎一蹦三尺高。號碼“3366969”就是“天天遛,遛狗,遛狗!”

  我迫不及待地打通了老姨家的電話,把這個發現告訴了老姨。“呀,太妙了!這樣記就容易多了!”老姨在電話的那頭直誇我是個聰明的孩子!

  只要留心觀察,肯於動腦,就能解決我們生活中的問題。讓我們做生活中的有心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