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本媽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本媽媽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日本媽媽 

“哇…哇…”咦!誰再哭? 

  遠遠望去,一位小男孩一邊哭,一邊試着從地上爬起來,小男孩的母親在他身旁望着他,並不急於扶起他…… 

  也許,小男孩被石子絆了一跤,摔了個“牛吃草”,痛得嚎啕大哭,她的母親看到了這一切。為什麼日本媽媽不像中國媽媽那樣,急急忙忙地扶起孩子,一邊扶一邊心疼地說:“寶貝,不疼,都是這塊壞草地,拍拍它,打打它!”瞧!日本媽媽只是用眼神鼓勵男孩能夠自己站起來。日本媽媽慢慢地蹲下去,我雖然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但是我看到小男孩真的自己站起來了!這是我去日本參加小記者冬令營採訪活動在清水寺看到的一幕! 

  是呀,現在的父母都寵着孩子,在家裡是小皇帝,媽媽的小棉襖,爸爸的開心果。可這樣寵着,這樣護着,這樣地伸手又有什麼好處呢?也許會讓孩子養成一種深深的依賴習慣。 

  不同的媽媽,不同的態度,長大后的孩子也會有不同的人生。不要再寵着孩子,多一些鼓勵,讓孩子多一些自立! 

  星海學校 四(1)班

  金欣儀

您正在瀏覽: 日本媽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本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