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白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鴿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它有着小小的腦袋,靈活的眼睛,嬌小的身軀,雪白的羽毛,這就是被人譽為神聖和平的使者——白鴿。

  它的身影,布滿天涯海角。

  我深深地愛着鴿子。7年前,我還是個小不點的時候,我家就養了50多隻鴿子。其中,有一隻我最喜歡的白鴿——雪雪。幼小的我,常常抱它。有時,它乖乖地站着,咕咕直叫,好像在說:“你快來呀!”於是,我便抱起它摸個不停,還要喃喃幾句。可是後來,不知怎麼的,我心愛的雪雪失蹤了。為此,我曾大哭了一場,鬧着要去找它……

  7年了,我對鴿子的感情不但沒有減弱,反而更深了。眼前晃動着它的影子。有時候在同學家裡看鴿子,一看就是半天。正因如此,所以我對有關鴿子的電視和書籍都不放過。

  在去年的第24屆奧運會上,成群的鴿子環繞在奧運會的上空。當奧運聖火熊熊點燃,奧運會歌曲奏響的時候,它們展翅飛向藍天,咕咕地叫着,伴着運動員們在友好的氣氛中載歌載舞。此時此刻,可愛的鴿子象徵著人類寶貴的友誼。

  在兩伊邊界,也有白鴿的身影。當兩伊戰爭爆發,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聯合國安理會對此進行調解的時候,白鴿飛起來了,從伊朗和伊拉克的國界上忽啦啦地飛了起來,到兩國上空,組成了一隻白色的隊伍。它們的行動,好像在告誡挑起戰爭的人們,應該早日結束這場無義的戰爭。此時此刻,可愛的白鴿又是團結與和平的化身。

  我曾經給一位邊防戰士寫信,我問他:“您為什麼養那麼多鴿子呢?”他非常動情地告訴我:“我們都是20多歲的血氣方剛的年輕人,本來可以在後方繼續學習,但是為了祖國的安寧,我們不得不顧全局,來到前線抗擊來犯之敵。我們養鴿子,是因為這小精靈可以為我們邊防戰士傳遞信件,增進友誼,有利於我們並肩戰鬥,讓你們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讓全國人民過和平安寧的生活。我們的鴿子和我們有特殊的深厚感情。”

  噢,白鴿,你是那麼平凡,又是那麼偉大。你鼓勵五大洲健兒共同進取,你呼喚人類和平,你聯繫戰友的感情,傳播和平信息。我希望你永遠和我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白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