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龜兔賽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龜兔賽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話說當年兔子和烏龜比賽,可卻被烏龜取了勝,兔子很傷心,哭啊哭,把眼睛都哭紅了。有個成語叫兔死狐悲,狐狸見了兔子那麼傷心,心想:我雖然跑的不算快,但烏龜還是不及我的,再不行,我還可以耍陰的嘛。於是它便去找虎裁判,讓它來主管,並和兔子賄賂了虎裁判一番……萬事俱備后,它們和烏龜訂好了日期,一個月後開戰,便各自準備去了。

  烏龜是個老實本分的龜,自己在家勤奮苦練。每天先堅持爬200米,練了7天,終於把原要2小時的路程縮到了20分鐘。雖然它這樣在龜里已經很不錯了,可對手是狐狸,而且這是1000米的長跑,練到這樣遠遠不夠。於是在接下來的23天里,它任然每天堅持不斷的爬呀爬,只不過每天的路程都在增加,從200米到400米,從400米到800米,最後是1000米。堅持不斷的段練,使它的粗而遲鈍的雙腿變得強壯而敏捷。再和兔子比賽,可能已經不需要兔子再偷懶睡覺就可以和它旗鼓相當了。

  狐狸可就不一樣了。它忙着在跑道上裝陷阱。它想:烏龜很慢,裝捕獸夾什麼都很容易被它看見,挖陷阱又容易引起轟動,用繩索又絆不倒它,只好在地下裝個大火爐了,它那麼慢,一定會被烤的半死不活,也好給兔子出口惡氣,而自己跑得快一些,可以沒事。於是,它一邊奸笑着,一邊費勁地挖着坑裝大火爐。

  轉眼間,一個月過去了,狐狸給后一塊露出火爐來的地方蓋上了土。烏龜、虎裁判、觀眾們都來了。它們看到狐狸,都大吃了一驚——狐狸的手因挖了一個月的土而變得十分強壯,而腿卻因太久不運動而變得又細又短。虎裁判知道了狐狸的底細,但因收了賄賂,也不說什麼,只是宣布比賽開始。槍聲一響,狐狸和烏龜都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奔向終點線,可令大家再次吃驚的是烏龜因經過一個月的鍛煉,已經可以靠跑了;而狐狸前肢發達,後肢短小,根本跑不動,在原地打滑,不一會二就被烤的全身冒煙。烏龜見狀,也明白了狐狸與虎裁判的小秘密,但它沒有把狐狸置之不理,而是跑回去背起了它,一直跑到了終點。

  由於及時的救治,狐狸成功得脫離危險並醒了過來,當它明白事情的一切后,深深得明白了自己的錯誤,兔子也被這一幕感動了。之後,兔子、烏龜和狐狸成了好朋友天天在一起玩耍、嬉戲……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讓敵人消失的唯一辦法是感化敵人。

  初一:劉晨暉

您正在瀏覽: 新龜兔賽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龜兔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