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看《龜兔賽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龜兔賽跑》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龜兔賽跑》的故事最早似乎是從《伊索寓言》里來。

  多少年來,多少大人給孩子講了這個故事已經無從可考多少孩子興緻勃勃地續寫了多少新《龜兔賽跑》,也無法計數,但很少寫出新意的。他們大多定位於烏龜如何藉助新式工具贏了兔子,烏龜如何運用智慧贏了兔子,烏龜如何機智地採取各種方法贏了兔子,或者兔子吸取教訓不在驕傲取得了勝利等等。

  我以為,《龜兔賽跑》這則寓言,它的寓意是自強不息的精神勝於閑置不用的天賦,它讚揚的是烏龜在自己天生就沒有兔子跑的快的前提下,勇敢接受挑戰頑強地一步一步毫不懈怠毫不猶豫地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的精神。昭示着許多被公認為笨或傻的人,經過艱苦不懈的努力,會取得成功,而一些天賦比較好或天資聰慧的人,由於自恃聰明,卻放棄或放鬆了努力,最終沒有成功。

  這樣一個寓言,如果在立意上沒有突破,恐怕任何續寫都很難讓人耳目一新。事實上那些續寫的新《龜兔賽跑》,假如換一下主人公,換一個背景,都會是非常生動有不乏情趣的小故事或小童話。完全沒有必要為了“故事新編”而把原本非常不錯的故事套舊的框架進去,而限制了孩子們飛揚的想像,也限制了孩子們對事物的認識。

  如此,與其舊瓶裝新酒,不如酒和瓶子都換成新的。

您正在瀏覽: 我看《龜兔賽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龜兔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