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續龜兔賽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龜兔賽跑》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續龜兔賽跑》

  自從上次烏龜贏了兔子之後,兔子就有些不服氣。

  有一次,兔子路過森林,小松鼠對它說:“兔子呀,要不是你上次睡著了,烏龜能贏你嗎?”兔子心想是呀!要不是自己得意洋洋、貪睡,怎能輸給它了?兔子想到這裡,決定找個機會重新和烏龜賽一次。於是,它找到大象裁判(pàn)申請第二次比賽。

  烏龜聽到這個消息后倒也不慌不忙。

  比賽即將開始,小動物們站在跑道兩邊吶(nà)喊、助威,大叫“加油”。烏龜和兔子神態自若,都做好了起跑的準備。槍聲一響,兔子撒開四蹄,騰空而起,向終點衝刺。烏龜還是以平常行走的速度前行。領先的當然是兔子,結局會像上次那樣嗎?

  烏龜爬到終點,心想兔子還在半路上睡覺了,獎盃非我莫屬。眼看的一幕讓烏龜目瞪(dēng)口呆:兔子拿着獎盃,正和朋友們分享這喜悅時刻。“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烏龜撓頭不解。兔子走到烏龜身邊,拍了拍說:“還不明白嗎?”兔子在烏龜耳旁說了說。

  烏龜終於明白了:一個人犯了錯誤不可能一輩子都犯錯誤,一個人不會在同一個地方犯相同的錯誤。

  老師點評:龜兔賽跑的故事告訴我們不能驕傲,要一步一步、踏踏實實的做事。小作者續編龜兔賽跑的故事,結局卻出人意料。為什麼會這樣?烏龜是原來的烏龜,兔子已不是原來的兔子:兔子吸取教訓,改變自我,奮發向上;烏龜“守株待兔”,一味想當然,不思進取。小故事,大道理。本文意義深遠,發人深省(xǐng)。

  作者:向東

  指導老師:賴洋超

  作者單位:恩施州鶴峰縣鐵爐鄉馬家希望小學四年級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續龜兔賽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龜兔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