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龜兔賽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龜兔賽跑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某大森林裡有一條小河,小河兩岸住着一群快樂的動物;只是因為小河的存在阻礙了兩岸動物們的交往。於是大家在河上建了一座小橋以促進兩岸動物們的交流;為了慶祝小橋的建成,兩岸的動物們成立了一個組委會;任命聰明的猴子擔任裁判長;來安排一些新奇的比賽項目,以示慶祝。 

  動物們紛紛報名參加比賽,其中最吸引動物們眼球的便是兔子PK烏龜的賽跑項目了。剛開始動物們感到很荒唐,覺得這是一場實力懸殊的比賽,結果顯而易見,對烏龜太不公平,組委會也不批准。可兔子家族卻不認同,它們陣陣有詞地說:第一次龜兔賽跑的結果大家應該還記得吧?幾百年來它們兔子一直耿耿於懷,這是它們家族的恥辱!好容易有這麼一次機會而錯過的話,這對它們兔子就太不公平了。再加上有些好?~者的起鬨,組委會這才勉強通過了這個PK項目。 

  出人意料,比賽第一天就大爆冷門:螞蟻PK大力士大象,比賽一開始,大象用鼻子輕而易舉地舉起了一棵大樹,而螞蟻只舉起了這棵樹上的一根小樹枝,就由裁判長猴子宣布螞蟻獲勝;理由是:螞蟻舉起了比自身重N倍的重量,而大象卻沒有。這樣的結果令大家唏噓不已,卻又找不出更好的理由去質問猴子 ;從而使螞蟻成為了新一代森林大力士。 

  隨着比賽的進行,冷門不斷爆出;這樣的結果大家都感到匪夷所思,就連兔子家族的成員都感到惶恐;歷史會不會重新上演? 後來在上夜班的貓頭鷹地舉報下,謎底總算解開了;原因是爆冷門的選手無一不是比賽前一天深夜去過裁判長猴子家的。而猴子也因受賄被組委會勉去裁判長職務,在家聽候處理…… 

  第二次龜兔賽跑也因此被排在比賽的最後一天,成為這次比賽的焦點。比賽規定的路線是從小河東面的森林廣場出發穿過小橋到河西面的森林廣場取回規定物品最先返回者為勝。 

  到了比賽這天,河東面的森林廣場人山人海,森林裡所有的動物幾乎都到齊了。比賽開始了,隨着發令槍的響起,兔子和烏龜一前一後消失在動物們的視野外。大家雖然都對這樣一場比賽的結果不抱任何幻想,但,好奇心還是促使他們希望有奇迹發生。哎?你還別說,奇迹說來還真就來了,很長時間過去了,就在大家翹首以待之際,卻見烏龜慢慢悠悠、大搖大擺地越過了終點線,走上了領獎台。捧走了獎盃。 

  整個森林廣場沸騰了,動物們議論紛紛:難道兔子真的沒有烏龜跑得快?答案當然是否定的;難道兔子的老毛病又犯了,半道上睡起覺來?答案很快也被兔子家族否定了;這是它們家族中選出地最優秀的兔子,肩負着幾百年來它們家族的榮辱使命……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呢?就在大家胡猜亂想之際,還是剛下夜班沒有休息的貓頭鷹一語道破天機:比賽前一天晚上很晚它看到烏龜去了猴子家一趟——所以比賽時,當兔子率先取到規定物品返回河邊時一看:橋沒了…

您正在瀏覽: 新龜兔賽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龜兔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