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日事,今日畢”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為什麼?因為我這個人做什麼事都拖拖拉拉,是它,時刻提醒着我:今日事,今日畢! 

記得今年的寒假,伴隨我多年的朋友“拖拉”又在興風作浪了。每當我下定決心做作業的時候,看到窗外那一群群正在玩耍的小朋友,瞧!那是“拖拉”正在向我招手。為了學習,我忍住了。“今天才是寒假的第二天呢,出去玩一下嘛,就讓那些煩人的作業留到明天做!”聽,這是“拖拉”在向我輕聲呼喚!我終於忍受不了了,投向了“拖拉”那熱情的擁抱。“拖拉”那溫柔的呼喚每天都在我耳邊響起,每一次,我都會接受邀請,出去玩,把作業丟到九霄雲外去了!日復一日,轉眼間,明天就要上學了,但還有一大堆的作業等着我去完成。一個下午過去了,一個晚上過去了,我還在埋頭寫作業。通宵,已經成為了我極度平常的事。 

到了明天,我拖着一身的疲倦來到學校,作業沒完成,被老師點名批評,還累得一身是病!那一刻,我後悔極了,當初真不應該養成做事拖拉的習慣! 

從這件事後,我決定改掉做事拖拉的壞習慣。每天,剋制住自己,盡量將當天的事當天完成。前幾天,我被老師表揚了,第一次做事按時完成!“今日事,今日畢”這個大功臣,自自然然地成為了我最喜歡的名言! 

廣東省 佛山市 禪城區 張槎小學 六(一)班 余燕雲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