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的名人格言多得數不勝數,幾乎每個人都有一句自己情有獨鐘的名言,而我最喜歡的名言是一次看書時看到的老舍的一句名言:驕傲自滿是我們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且,這個陷阱是我們自己親手挖掘的。 

  是呀!人不能驕傲,驕傲使人落後。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和爸爸比賽下棋,規則是五局三勝。我們鋪開棋盤,大戰開始了。一開局,我就明顯地佔了優勢,我以各種招術殺得他無路可逃,節節敗退,“啪,啪,啪”下到中盤時,他已明顯落敗,無法力挽狂瀾,只好投子認輸。第二盤也是這樣,我一下子連勝兩盤。第三盤開始了,我臉上明顯露出了驕氣,看看對手氣乎乎的樣子,心裡別提多高興,我得意洋洋,不把對手放在眼裡,不再像前兩盤一樣,深思熟慮了,我想都不想,就“啪”地下去,臭招、昏招、隨手棋連連下出,自己地盤破綻百出,被他直搗黃龍府,慘敗。第四盤,我不服氣,貪吃對方的棋,可也許是求勝心切,操之過急,又輸了。這時,一句名言在我腦海里回蕩,“驕傲自滿是我們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且,這個陷阱是我們自己親手挖掘的。”,我總結了總結,反省了反省,我應該以平常心對待每一盤棋,而不能曾經勝利過就可以掉以輕心。第五盤開始了,這是決勝盤,於是,我穩穩神,定定心,想好策略,有目的地向對方進攻,從開局到中盤,大家平分秋色,後來我用雙飛燕枷住了他的棋筋,導致他認輸了,最後我以三比二勝了他。 

  從這件事以後我更喜歡這句名言了,它常常教育着我、鼓勵着我前進、前進、再前進;它天天伴隨着我成長、成長、再成長;它一直在我的前、后、左、右出現。 

我喜歡:驕傲自滿是我們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且,這個陷阱是我們自己親手挖掘的。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