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人都有一句用來激勵自己的座右銘,有的同學喜歡:“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有的同學喜歡:“沒有平凡的工作,只有平凡的人。”而我最喜歡的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這句名言的意思是說:做人要有自己的主見,要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不要去管別人的流言蜚語,不要讓別人的幾句話左右了你的看法,判斷,行動,也不要人云亦云隨波逐流。 

  在生活中,這句名言給了我很大幫助。有一次,學校組織我們參加英語故事演講比賽,我報了名,可是卻忘了準備英語故事,直到我想起來時,離在班裡的初賽時間只有3天了。我頓時慌了神,急忙拿出一本英語故事書看了起來。忽然,一個《灰姑娘》的故事映入眼帘,這個故事真不錯,不僅情節生動有趣,而且內容家喻戶曉。可是它太長了,足足有5頁紙。最終,我還是下定決心,選了它。 

  我馬上就開始背了。不停地聽錄音帶,不停地讀。第二天,來到了學校,我還在抓緊下課時間不斷地背。同學們見了,有的說:“你為什麼要選這麼長的呢?只有3天了,你肯定背不出來的,不要逞能了。”有的說:“是啊,你不如換一個短一點的,這樣背起來也輕鬆啊。”我低下了頭,有些灰心了,想:同學們說的沒錯,這的確太長了,不如就換一個短一點的?正當我猶豫不決時,耳邊突然迴響其座右銘:“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我眼前一亮,想:沒有嘗試過怎麼能說不行?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我抬起頭,堅定地說:“不!我就背這一篇。我相信我自己,只要我努力,就不怕背不出來!”那些同學聽見我這麼說,就都走開了。 

  我又投入到了背誦當中,比剛才更認真了。 

  終於,3天之後,我能將它流利地背誦出來了,我心裡高興極了。我參加了班裡的初賽,雖然沒被老師選上去參加學校的比賽,但是,我戰勝了膽怯,戰勝了自我,這就是一個成功。 

  通過這件事,我更加體會到這句座右銘的含義,要相信自己。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