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催人奮進的名言,每一句名言都是一個啟示。人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名言,我也不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高爾基所說的一句話:“智慧是寶石,如果用謙虛鑲邊,就會更加燦爛奪目。”這句名言讓我受益匪淺,因此我也深深地記住了它。

  智慧不是人人都有的,而擁有它的人這是付出了多少汗水、心血,因此,智慧猶如寶石,但寶石是可以用錢買來的,而智慧則是無價的。記得有一年期末考試,我三門都考了第一,這是前所未有的,以往都是xxx考第一,所以,我不禁沾沾自喜,跑去問東問西,“你考了幾分?哈哈,我比你高……。”。就這樣,又過了一個學期,我的“尾巴”總是翹得老高,成績下降了,但我卻不以為然,心想:期末考試比這個簡單多了,肯定能考好。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就到了期末複習階段。某一天,我在翻閱名人名言時,看到了這句話:智慧是寶石,如果用謙虛鑲邊,就會更加燦爛奪目。當時我認為智慧是寶石,那麼它就已經很奪目了,謙虛、低調,人家就不知道你的成績了,哪裡燦爛奪目了?於是,我還是我行我素。就在一次期末模擬測試時,我考得不怎麼樣,終於我明白了這句話的意思:只有用辛勤的汗水、不斷的心血換來智慧,再用謙虛的品質為它鑲上一條華麗的邊,它將變得更加燦爛奪目!

  六年級:雙木小林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