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星星眨了眨疲乏的雙眼,月亮揉了揉紅腫的眼睛,微笑地望着窗前的我。夜深了,大自然睡著了,我又一次翻開那本厚厚的日記本,這上面沒有斑斕的色彩,但那“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十個剛勁有力的大字卻格外吸引着我,這句十字格言時時激勵着我前進。 日記本一頁頁翻過,隨着閱歷的增長,對於這十字格言,我愛它愛得更深了。 

   記憶的小溪淙淙流淌,忽然一朵浪花濺出給了我一個美好的回憶:那時我上二年級,每天上課昏昏沉沉,學習成績直線下降,媽媽見我學習一落千丈,給我買了許多課外書。我決心努力學習,為媽媽爭光!自從那天起,每天晚上我總在別人鬆懈的時候加把勁去追,直到太陽落山,月亮來值班。那天晚上,我還在窗前做作業,陪伴我的只是那“嘀嘀嗒塔”在走的鬧鐘。我告訴自己,在鬧鐘走到10的地方之前把字練好。可是,我再也忍不住了,趴在寫字桌前“呼呼”地睡著了。第二天早上,我被耀眼的陽光和刺眼的燈光弄醒,抬頭一看,才6點,便又回到緊張的補習中。望着那勞動得來的成果,我歡欣地笑了。幾個月以後,我的字進步了,學習成績也“一漲千丈”,被老師表揚了。在那個學期的期末考試后,發下成績單的那一刻,3個數字顯現在我眼前:100分啊!是啊,這是我憑着堅持不懈的努力和持之以恆的決心得來的!成功在我付出的那一刻來到了我的身邊!我明白了:在逆水中行船,如果不前進,就只能後退,學習就像逆着水行駛一樣,必須時刻保持緊張心態和前進的決心,要不斷地努力、進取,否則稍微一個懈怠便會被激流反噬,只能退居後面。我想:只要時常有“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句話的激勵,我會成功的。

    合上日記本,我又陷入了沉思:畢業班的我們現在雖然十分緊張,但這一切一切地付出,都將會有收穫。因為我堅信着自己最喜歡的一句格言“學如逆水行舟,”一定是至理名言。它會引導我走向成功,而當我成功時,它又會提醒我不要驕傲,把我從成功引向成功。我深深地愛着這句格言,無論今天還是將來,我都一直會把它當成是我走向成功的引導者。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