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便是“失敗是成功之母。”我對它的映像非常深刻。



  記得在三年級時,班級評選班幹部,我落選了,我非常傷心,因為我是個好勝的女孩。回到家裡,我連爸爸、媽媽也不喊一聲,更別說外婆了。我悶悶不樂的走進房間,把房門使勁一關,把書包隨便一扔,然後就倒在床上,看着天花板發獃。過了一會,有人在敲門,我惡聲惡氣地說了聲:“進來”。門一推開,原來是媽媽。媽媽一臉關心的神色,問道:“寶寶怎麼啦,悶悶不樂的?”“我沒選上班幹部。”,我坐直了身子說。“怎麼會?你不是一直表現得很好的嗎?”媽媽思索了一會兒又說到:“唔,可能是因為同學們覺得你的表現還不夠好。你仔細想想,是不是有時候表現的不夠好呢?”我仔細回想了一會,回答道:“我的確是有些時候的表現的不夠好。”“那就對了,你表現不夠好,同學們當然不會選你。”“哦,我明白了。”“你呢,就不要沮喪了,因為人總有失敗的時候,不是有句名言是這樣說的嗎,‘失敗是成功之母’。”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名言如宏鳴一般,映入我的心中。“只有經歷了一次次的失敗,才能迎來成功。人生不可能順順利利的,總會有些坎坷的,摔倒了,在這裡再站起。你這次沒選上,沒關係,努力一點,就再次會選上。記住,有些機會不是唯一的,待下次機會,再把握住。”聽了這番話,我有所感悟了。我露出了一個快樂的微笑,對媽媽說到:“我會好好努力的!”媽媽欣慰的笑了。

  通過自身的努力,三年級第二學期,我又自信的站在了講台上。演講完后,底下響起了掌聲,我又當上了班幹部。我想: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沒錯,我失敗了,但我又成功了。這句話我要牢記於心中,這將成為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名言,我會永遠牢記,我不會忘記的,因為它讓我從失敗中站了起來,又獲得了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