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糧食是寶貴的,要珍惜糧食。這誰都會說。但在現實生活中,能真正體會糧食重要性的人卻為數不多。近段時間,由於天氣變熱,學生倒剩菜剩飯的現象比較嚴重。為此,朱坊鄉中心小學少先隊組織了一次愛惜糧食教育。沒有經歷過苦難,就很難體會幸福的歡樂;沒有經受過飢餓、寒冷,就難以感受到衣食無憂的幸運。我們的學生都沒有感受過真正的飢餓,為此對他們來說,沒有節約的概念。無形當中,造成了一些浪費。只有通過學校經常性的教育,通過一些故事,一些調查,讓學生認識到愛惜糧食的重要。從會讀會背“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用於行動中。從生活中最常見的事做起,不倒剩菜剩飯,不挑吃穿,珍惜他人的勞動成果,逐漸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愛惜糧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生活的地球,可供生產糧食的耕地並不多,而且隨着城市化和工業的發展被不斷地蠶食。就全世界而言,糧食並不富裕。每年都有好幾億人口因貧窮或自然災害或戰亂經受着飢餓。可以這麼說:珍惜糧食就是珍惜生命、珍惜大自然,就是珍惜我們的地球家園。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