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眼中的富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富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富人”這個詞的意思就是指擁有很多錢財的人,他們住着豪華氣派的大房子,坐着最新款的小汽車,穿着華麗的衣裳,一群僕人跟在他們的屁股後面跑,像“跟屁蟲”一樣。而且富人走路的樣子幾乎一樣:昂首挺胸還挺着肚子,兩隻眼睛看着天上,走起路來大搖大擺。

  而我眼中的富人卻不一樣,不管他們有沒有洋房,有沒有車子,有沒有華麗的衣裳……只要他們有一顆充滿愛心的心,一顆裝滿善良的心,他們就是富人。有一次,我在書上看到過一個這樣的“富人”,他的名字叫胡元——一個大家並不熟悉的陌生的名字,他是一個字典上所解釋的窮人,但我卻認為他是一個富人。因為,他在一個冬天,救過一個與他素不相識的男孩,是一個富有愛心的“富人”。

  在一天夜裡,黑黑的天上撒着鵝毛大的雪花,風‘呼呼“地刮著,地下的雪積得很厚很厚,胡爺爺在家中——他的家實在稱不上是個家了,屋頂有一個洞,整個房子破破爛爛,風一刮,房子就搖搖晃晃,他就住在那裡,因為太冷了,便推開門想修修房子,補住那個破洞,不讓風雪吹到屋裡去。這時,他隱隱約約看到一個東西在不遠處的大樹下顫抖着,他走近一看,原來是一個蜷縮着身體的小男孩,胡爺爺毫不猶豫地抱着小男孩進了屋,把他放在自己的破床上,把自己的舊棉襖脫下來蓋在他身上,胡爺爺雖然自己覺得很冷,但還是把所有的能禦寒的東西蓋在小男孩身上,自己只穿了一件單薄的衣服,他還把家裡所有的食物拿了出來,給小男孩吃,自己卻空着肚子……

  像這種愛都要溢出來的人就是一個充實的富人。

  像字典里所說的富人,他們只有華麗的外表,虛偽的一張臉,他們除了擁有錢財還有什麼呢?他們的心是空虛的,腦子裡只為自己着想,這難道就是富人嗎?不!我認為富人只需要一顆善良充滿愛的心,不需加一點修飾的純潔的心。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富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富人 暫無評論